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陆花】凤凰涅槃(六)

黄昏时,他总是喜欢坐在窗前的夕阳下,轻抚着情人嘴唇般柔软的花瓣,领略着情人呼吸般美妙的花香。

现在正是黄昏,夕阳温暖,暮风柔软。

小楼上和平而宁静,他独自坐在窗前,心里充满着感激,感激上天赐给他如此美妙的生命,让他能享受如此美妙的人生。就在这时候,他听见楼梯上响起了一阵很急促的脚步声。

“陆小凤。”他一听便知来者是何人。

“你怎么知道是我。”陆小凤三步化作两步,走到花满楼的身边。

“听脚步声便能听的出来,”花满楼轻轻摇曳着手中的折扇,轻声说道,“每个人的脚步声都不同,尤其是陆兄的脚步声尤为特别。”

“哦,”陆小凤挑了挑眉,问道,“有什么特别。”

“急,像是几百年没喝过酒的样子。”花满楼说完便笑了起来。

“可我这次真不是来找花公子喝酒的。”陆小凤摸了摸他的另两条眉毛,说道。

“那陆兄这么急找我何事。”

花满楼第一次感到新奇,陆小凤如此着急的来找他,竟不是为了喝酒。能让他如此急促的事情并不多,要么是为了酒,要么是为了女人。若不是为了酒,便是为了女人。

花满楼继续说道,“可是为了一个女人。”

见陆小凤没有作答,花满楼继续说道,“这个女人,你我都认识。是无艳姑娘。”

“花满楼,我该说你什么好,你怎么那么聪明。”

陆小凤的手撑着脑袋,歪着头看着花满楼。他从心底佩服眼前的这个男人,他有时候不得不想,他与眼前的这个男人是不是前世就认识,不然为何今生会如此的心有灵犀。他不说,他便能将他心中想说的话,说出来。

花满楼轻笑一声,又继续说道,“你是在醉春楼遇到她的。”

陆小凤问道,“你怎么知道。”

花满楼笑道,“还有什么能比在熟悉的地方遇到熟悉的女人让你慌乱。”

陆小凤苦笑着,摇了摇头,“可不是慌乱,而是惊恐。你说无艳姑娘在极乐楼待的好好的,为什么到醉春楼了呢。”

花满楼沉思了片刻,说道,“也许,她有自己的难处吧。你为何不问问她呢。”

花满楼又接着说道,“可是美人在怀,忘了问。”

陆小凤干笑了两声,说道,“不如今晚,你陪我去一趟吧。”

面对陆小凤的请求,花满楼又何曾拒绝过,他笑道,“那是自然。”

天黑后,整条街灯火最亮的地方便是醉春楼。

像陆小凤和花满楼这样英俊的男子走进醉春楼,自是会受到所有人的关注。从他们踏进醉春楼的门槛那一刻起,便有许多双眼睛看着他们。也许,二人早已习惯世人的眼光,对此竟毫不在意。

醉春楼的跑堂将二人引到二楼,在一间客房门前停下。陆小凤伸出手推开门,便看见一位女子背对着门站在床前,衣衫半掩着她的玉体,露出她的香肩。见有人来,她也并没有将衣服穿好的样子。

这里是风月场所,如此景象是再也正常不过,此刻陆小凤竟觉得有些尴尬。他觉得花满楼还是看不见的好。

“陆公子,你来了,”无艳缓缓开口道,随后她才注意到站在陆小凤身边的花满楼,又说道,“原来花公子也来了。”

花满楼说道,“无艳姑娘,别来无恙。”

无艳看了一眼花满楼,又将目光放到陆小凤的身上,她伸出双手在陆小凤的身上游走,“可是今天我只招待陆公子,我有一位妹妹久闻花公子大名,一直想见花公子一面,不知花公子可愿前往一见。”

花满楼也不恼,脸上依旧挂着平和的笑容,“即是美人相约,哪有不去的道理。”

花满楼随着无艳的侍女,走到二楼尽头的一间客房停下。他推开门,却站在门口迟迟没有进去。

花满楼说道,“既然姑娘已有客,我便就不打扰了。”

门里的人却开口了,“既然公子来了,就进来喝杯酒。”

花满楼也不推辞,便走了进去。

房内已有一男一女,男子右手搂着女子的肩膀,左手拿着酒杯,目光却在花满楼身上流连。

花满楼坐在男子的对面,不喝酒也不说话,只是安静的坐着。女子见状起身,走到花满楼的身边,将花满楼面前的酒杯斟满,递到花满楼的手上,娇滴滴的说道,“想必阁下就是花公子了吧,小女子可是久仰大名。这杯就当是敬花公子一杯。”

花满楼接过女人手中的酒,却迟迟不喝。

女人说道,“莫不是怕这酒中有毒。”

说时,脸色已有愠色,她似赌气般将花满楼手中的酒杯夺去一饮而尽。

在一旁的男子开口说道,“小情,我想花公子并不是怕这酒中有毒,你敬的酒,就算有毒,花公子都会喝下去。”

女人听完男人的话,脸上的表情明显有所缓和。

男人继续说道,“只是我在这里,让花公子不自在。若我不在这里,别说一杯酒,就算是千杯万杯,花公子都愿意喝。是不是花公子。”

见花满楼微微颔首,男人接着说道,“小情,不如你先下去,让我和这位花公子好好喝上一杯,再唤你上来,可好。”

男人的甜言蜜语将女人哄得心花怒放,娇笑着走到男人身边,手指轻轻按了一下他的额头,笑道,“死鬼,我等着你。”

见女人走远了,花满楼开口说道,“楚兄哄女人的功夫,真让在下佩服。”

男人摸了摸鼻子,抬眼看着花满楼,问道,“你怎么知道是我。”

花满楼说道,“楚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气,难道楚兄自己不知道吗。”

男人将脸上的人皮面具撕下,露出了一张英俊的脸,正是楚留香。

楚留香细细嗅了嗅身上的味道,并没有发现有什么香味,“我怎么没有问到。”

花满楼并没有回答楚留香,反而问了花满楼另外一个问题,“不知胡大侠脱险了没有。”

楚留香笑道,“你以为他们能困得住老胡,老胡早就脱险了。”

楚留香正欲喝下手中的酒,却被花满楼拦了下来。

花满楼神色紧张的说道,“这酒一种西域香料的香味。”

楚留香放到鼻底闻了闻,说道,“我并没有闻到什么香味。看来,和你在一起,我的鼻子都变得不灵了。”

花满楼继续说道,“这酒本无毒,若是听到了西域胡琴的琴声便会头痛欲裂。我想他们定是冲着我来的。”

楚留香将酒杯放在桌子上,看着花满楼说道,“花兄,你这算救了我呀。我正准备喝完酒,去听小曲,若不是你拦下我,我定会头痛而死。花兄救了我,我应该怎么报答你了。”

花满楼正欲拒绝楚留香的好意,只见楚留香打了一个响指,一只紫色的蝴蝶从窗外飞来,在楚留香的指尖停留。

楚留香继续说道,“那我只能送花兄一只蝴蝶以作回报。这蝴蝶本是一对,现在我将其中的一只送给你。这一对蝴蝶相互有感应,其中一只遇到危险,另一只便会前来营救。若哪天你遇到危险,我手中的蝴蝶便能唤我前去营救。这一对蝴蝶不老不死,不生不灭。其实我也不明白,世上怎么会如此有趣的东西。”

花满楼是一个体贴的人,他不愿让楚留香难堪,只好接受楚留香的好意,他笑道,“既然楚兄送我这个贵重的礼物,那我自然是要回礼。”

他将腰间的玉坠取下,递到楚留香的面前。

“此玉坠虽不及楚兄的蝴蝶情意重,却也是对我极为重要的东西,如今我将他赠给楚兄,望楚兄不要嫌它俗气。”

楚留香将玉坠收下,心中不免有些感动,他将对他极为重要的玉坠赠给他,定是极看重这段情意,他打趣道,“我们这算不算是交换信物。”

花满楼低头浅笑,说道,“你说是那便是吧。”

见花满楼笑了,楚留香也跟着笑了起来,“只可惜此时无好酒,虽然我也不是一个嗜酒如命的酒鬼,但连我也觉得此时应该有美酒才行。”

花满楼说道,“若楚兄不嫌弃,可移居百花楼,那里有我亲手酿制的百花酿。”

楚留香抱拳道,“那恭敬不如从命。”

就在此时突然听到从树上坠落到地上的声音,惊得二人都起身。楚留香走到窗前,探身一看,无奈得摇了摇头。

“老胡,你摔死了没。”楚留香对着窗外喊道。

“你这个老臭虫,咒我死呢,你死我都不会死。”胡铁花抱着酒坛,猛灌了一口酒后,冲着窗户处喊道。

楚留香捋了捋肩上的一缕头发,转过身对花满楼说道,“看来我今天没有福气,不能尝尝花兄的百花酿了。”

花满楼笑了笑,说道,“百花楼的大门永远为楚兄敞开,只要楚兄想喝酒了,便可来百花楼。”

“好,那就一言为定。那我就先走了,告辞。”

楚留香说完,便从窗口跳了下去,消失在了黑夜里。

花满楼无奈摇了摇头,他突然想到若楚留香,胡铁花和陆小凤一同来百花楼喝酒,只怕再多的百花酿都不够。

“花满楼,”陆小凤在门外喊了一声,见花满楼没有回应,又继续说道,“你莫不是被美人被迷住了。”

花满楼说道,“陆兄,我在这儿。”

陆小凤从门外走进来,见花满楼站在窗前,打趣道,“我还担心你被美人吃掉了。”

花满楼坐下,摇着手中的折扇,说道,“美人是不会吃人的,吃人的都是老虎。”

陆小凤问道,“那你遇到的是美人,还是老虎。”

花满楼答道,“我遇到的是一只蝴蝶。”

陆小凤实在是不懂花满楼话里的含义,他本想继续问,却不料被花满楼打断。

“陆兄,可曾问出什么来。”

陆小凤尴尬的摸了摸胡子,说道,“她什么也没说,她只是让我不要再插手这件事了。”

花满楼笑道,“我想你定不会就此罢手。”

陆小凤点了点头,“无艳姑娘说,极乐楼已经收手了,此事也没有再查的必要了。但我觉得此事还没有结束,背后肯定还有一个巨大的阴谋。”

花满楼赞同的点了点头,“这段时间发生的许多事情,看似毫不相干,却又是一同发生。想必这里面定有些关联。”

“如今天色已晚,不如我们先回去吧,”窗外响起了打更的声音,陆小凤抬头看了一眼墨色的天空,对花满楼说道,“花公子,我如今生无分文,已没有了去处,想必花公子定会收留我。”

花满楼笑道,“如果陆兄愿意,这些姑娘们定会收留陆兄。”

陆小凤没想到花满楼竟会拒绝他,待他反应过来时,花满楼已经走远了。见花满楼走远,陆小凤立即上前追去,“花公子,你掉了一样东西。”

“什么。”花满楼问道,却没有停下脚步等陆小凤,但也放缓了步伐。

“你掉了我,陆小凤。”见花满楼放缓步伐,陆小凤加快步伐,追上花满楼与他同行。

花满楼无奈的摇了摇头,与陆小凤一同朝着百花楼的方向走去。





作者有话要说:
满脑子都是楚花调情的场景,我都快写成楚花了。
你们的小红心和评论呢。
要不然怎么让我有动力。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