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陆花】凤凰涅槃(五)

黄昏,黄昏后。

此时正是花府最热闹的时候,客厅里每张桌子都有客人,甚至是院内的桌子上都坐满了人,跑堂的下人们忙的满头大汗,连嗓子都有些哑。

花府四六二十四间客房,也已经住满了人。

客人们大多数都是佩刀挂剑的江湖好汉,其中不乏许多名震江湖的大侠,他们聚集花府,只为替江南首富花如令祝寿。

庭院正中央搭建了一个临时的戏台,请的也是京城中最有名的戏班。还有许多身怀绝技的男男女女前来祝寿,看衣着打扮不是本地人,倒是西域人。

台上的表演引起台下的一片喝彩,陆小凤拿起酒壶又为自己斟上一杯酒,他已经记不清他自己喝了几杯酒,但他觉得仍十分清醒。

与陆小凤的悠然自得相比,花满楼却是紧张非常。陆小凤见状,将手中的酒杯递到花满楼的面前。

“来,干了这杯。”

“不。”花满楼出手制止。

“你怎么了,”陆小凤宽慰道,“这美女当前高朋满座。杯中有酒,盘中有肉,正是人间得意时刻,怎能不开怀畅饮呢。”

“来来来,”陆小凤又将酒杯送到花满楼的面前,“这酒甘甜香醇。”

花满楼却是眉头紧锁,“难道你没有闻出这酒里有一种西域香料的香味吗。”

陆小凤将酒杯凑到鼻前,细细闻了一下,说道,“没有啊,我只闻到了酒香。”说完便将酒杯中的美酒一饮而尽。

“如今这里高手如云,就算铁鞋大盗有天大的本事,也不敢前来造次,你就放心好了。”

陆小凤的话并没有让花满楼放下心防,反而令他心乱如麻,“你自己慢慢喝吧。”

花满楼起身,离开了客厅。

陆小凤望着花满楼离去的背影,他知道花满楼心里还藏着别的心事。他第一次感觉到无力,因为此刻他竟没有一点办法,让花满楼开怀。

现已月上树梢,花丛里、树荫下、亭台楼阁间,已亮起了一盏盏繁星般的灯光。晚风中带着花香,也带着酒香。

花满楼的房间里灯还未灭,此时花满楼正坐在灯下,擦拭着手中的佩剑,他擦的很仔细,一遍又一遍的擦拭着剑身。那佩剑已经很干净了,可他还是一遍又一遍的擦着。他的表情十分沉重,临如大敌一般。他有一种预感,今夜必定会是一个不眠之夜。

院内本是万籁俱寂,忽闻房顶有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这脚步声又十分奇怪,所到之处都会听见金属击打瓦片的声音。

“铁鞋大盗。”

花满楼起身,从窗户跃出,落在庭院之中。忽又闻右侧屋顶上传来脚步声,他轻身一跃,落在屋顶上随着脚步声追赶。

此时,庭院中灯火通明,已聚集数十人,皆是因庭院里的声响而赶过来。屋顶上也站了数人,将黑衣人的去路拦住,黑衣人见无路可去,一个翻身落在了庭院中。

庭院里的数十人立即上前,将黑衣人围在中间。花满楼从屋顶上跃下,落在人群正中间。

“铁鞋大盗,你已无路可逃了。”

花满楼手持佩剑,厉声说道。

黑衣人反而大笑了起来,他转过身来,对花满楼说道,“我本就没想过要逃。既然你要来杀我,那就动手吧。”

花满楼出手很快,剑光一闪,剑锋已经到了铁鞋大盗的喉咙。可铁鞋大盗竟比花满楼的出手还要快,轻松躲过了花满楼的剑招。

“花满楼。”

陆小凤心中担忧,忍不住喊住花满楼。一个人心若是乱了,那么他的剑法便会变得杂乱无章,不出百招,花满楼定会败在铁鞋大盗的手下。

出人意料的是铁鞋大盗突然停下动作,而花满楼的剑锋恰好架在铁鞋大盗的脖子上。

“铁鞋大盗,”花如令开口问道,“十几年前,你不是死在了我的剑下。”

花如令看着眼前的黑衣人,有些不敢相信,毕竟当年是他亲手了结了铁鞋大盗,如今活生生的出现在他的面前,仍由谁也不会相信。

“十几年前,铁鞋大盗是死在你的剑下没错,”黑衣人开口说道,“世人都知铁鞋大盗,却不知铁鞋大盗有两人,死在你剑下的是我哥哥。”

铁鞋大盗看着花满楼,突然笑了起来,他说道,“我认得你,你不正是几十年前被我大哥刺瞎双眼的小孩吗。这些年,你是不是都快要恨死我大哥了。来呀,把你所有的仇恨都发泄在我的身上吧。我听说花满楼从未杀过一个人,不如今天你就尝尝杀人是什么滋味。”

“铁鞋大盗,你休的猖狂。”听着黑衣人狰狞的笑声,花满楼怒斥道。

“花满楼。”

陆小凤再一次出声想要制止花满楼,铁鞋大盗此时明显是像激怒花满楼,而花满楼的情绪十分不稳定,很有可能上当。

他不想花满楼将仇恨转移到眼前的人,他深知花满楼的为人,待花满楼清醒后,定会后悔自己将仇恨转移到一个无辜人的身上,最终整日沉浸于懊悔之中。但他也知道花满楼此时此刻定是什么也听不进去。

虽说像铁鞋大盗这样的人,死不足惜。但陆小凤却不希望花满楼一直困在自己的梦魇里,走不出来。

剑光一闪,一张面具掉落在地面。

众人这才窥见铁鞋大盗的真面容,是一张看过一眼,绝不想看第二眼的一张脸。

“哈哈哈,”铁鞋大盗放声大笑,“你还是不敢杀我。”

花满楼将手中的佩剑扔下,“我不杀你,是因为你并不是刺瞎我双眼的人,而刺瞎我双眼的人已经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就算我不杀你,你也走不出花府,不如束手就擒吧。”

“我就没想过要走。”

黑衣人拍了拍手,话音刚落,便从门口冲进来数十人,皆是女子,她们手中皆拿着强弓箭弩,将人群冲散,冲出了一条道路。

一个女子面戴轻纱,手持胡琴,款款从大门走来,正是花家请来助兴的西域舞女。守在人群两旁的女子皆低着头,恭迎西域舞女的到来,看样子,似是这群女子的领头人。

西域舞女手指轻抚琴弦,发出几声琴音,众人便觉得头痛欲裂。

陆小凤见状,便知大事不妙,他大喊道,“快讲耳朵捂住。”

西域舞女弹琴的手法极快,琴声急湍,让众人疼痛难忍,将耳朵捂住后,疼痛方才缓解。

而此刻,千百只箭弩从天儿降,让人无法招架,只好连连退后。

忽见空中落下不计其数的树叶,片片树叶似是带有强大的气流,锋利无比,竟割断了数把箭弩以及西域舞女手中的琴弦。

琴声突然停止,西域舞女后退了半步,脚步跄踉,似是被断裂的琴弦所伤。

众人还未反应过来,便见月下有一抹白衣,他双手背在身后,他的身子从屋顶上飞掠而过,再轻轻翻身,便平稳的落在了地上。

西域舞女看清来人后,大声呵斥,“楚留香,我劝你莫管闲事。”

听闻来人正是楚留香,众人便将心放在了肚子里。因为世上还没有楚留香和陆小凤二人解决不了的麻烦事,此刻若连他们两个人都无法解决眼前的麻烦事,那便只能等死。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说道,“世人皆知,我楚留香是出了名的爱管闲事。”

“难道你不想要胡铁花活命了,”西域舞女再次逼问,“你可别忘了答应孔雀王子的事情,你若不将我们想要的东西交出来,你也就别想要胡铁花活命。”

“我当然想要老胡活命,”楚留香轻笑了一声,手指捋过散落在肩上的发丝,说道,“但是你要我去偷朋友的东西,我是万万做不到,我想老胡一定会理解我的。”

楚留香走到花满楼的身边,继续说道,“这位花满楼花公子,正是我新交的朋友,我又怎能偷他家中的东西呢。”

“哼,”黑衣人不屑的轻哼了一声,“你以为你不去偷,我们就没有办法拿吗。我告诉你,王子早已猜到你……”

还未等黑衣人把话说完,他便倒在了地上。楚留香一挥手,便听见人从屋顶滚落的声音。

“快追。”

数人轻身一跃,朝着屋顶的方向离去。

“我劝你现在还是离开的好。”楚留香对西域舞女说道。

“楚留香,我们等着瞧。”

西域舞女瞪大了双眼,那本是一双极为好看的眼睛,只因为眼中充满了狠毒,反而变得不再好看。

她唤来手下,将黑衣人的尸首抬走,转身便离去。

“花府的麻烦已经解决了,看来我该走了。”

花满楼知道,楚留香此刻已经走了,所以他没有出声喊住他。

“听闻楚香帅威名,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陆小凤上前一步,走到花满楼身边,一只手搭在花满楼的肩上,看着楚留香离去的方向,“尤其是爱管闲事的脾气跟我一样,有趣有趣。”

花满楼看着陆小凤,笑着摇了摇头。

此时方才离去的人已经回来了,他们面面相觑,相互问道找到没有,得到的回答却是一样。

“受了伤,还能跑这么快,武功应该是极好,”陆小凤摸了摸胡子,“他方才这么着急将铁鞋大盗杀死,定是担心铁鞋大盗不甚说出什么秘密来。”

“没错,”花满楼说道,“铁鞋大盗方才提到了孔雀王子,此事定于他脱不了干系。连香帅都牵扯进来,看来这事极为棘手。”

“想不清楚的事情,就不要想,”陆小凤笑道,“如果想不清楚的事情,还要拼命去想,人会老的很快的。”

花满楼深知这是陆小凤在宽慰自己,他也笑着到了一声谢,“谢谢你,陆小凤。”

“谢我干什么。”陆小凤问道

“谢谢你,陪着我。”

“有我陪着你,你这一辈子都不会觉得闷。”

月色下,一对年轻人放声大笑。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猜出香香前世的真身了吗。
香香当然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花蝴蝶了呀。
欢迎各位前来与我一同讨论剧情,我还没有想好大boss事谁,希望大家给我一丢丢的意见。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