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陆花】凤凰涅槃 (一)

陆小凤时常会做梦,而且梦到的是同一个人。若你时常梦见一个人,就算他不是你最爱的人,也是心里最重要的人。而对陆小凤来说,两者皆不是。他梦见的是一个陌生人,一个他从未见过的陌生人。

对此,他曾专门去解过梦。解梦人也没有说清楚原因,只说道天机不可泄露。陆小凤只好作罢,不再去想。想不通的事情,陆小凤从来不去想,用他的话来说,这样会减少许多乐趣。

正如此刻,陆小凤又梦到那个人。若是梦到女人也就罢了,因为陆小凤喜欢漂亮的女人。而陆小凤偏偏梦到的是一个男人,一个从未相识的男人。

梦中的男人一身白衣,凉风猎猎,白衣扯动,看身形似是气宇不凡。他被绑在铜柱上,双手双脚皆被铁链束缚,几缕发丝从发冠里散落。

“花神,你可知罪。”

说话间,天气大变,乌云铺天盖地的压过来,狂风肆侵,地上飞沙走石,雷电交加,似是要把男子吞噬。

“皆是我一人的错,与凤君无关,花神甘愿受罚。”

“花神私动凡心,勾引凤君,即日起,剔除仙骨,贬下凡尘,受尽轮回之苦。”

一道闪电从男子脸上划过,惨白的光照清男子的面容。

“一三五,开。”

还未等陆小凤看清梦中男子的面容,就被楼下的嘈杂声吵醒。他辗转翻了几次声,却仍无法入睡,他闭上双眼,却始终无法想起梦中男子的容颜,这让他心烦意乱。

“吵死了。”

陆小凤大喊一声,楼下即刻安静下来,似是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所震慑到,随后又恢复往日的嘈杂。

店家小二推开房门,端着一壶酒走到陆小凤的床前,谄媚道,“客官,睡得可好。”

陆小凤接过店家小二手中的酒,放在胸前,说道,“一点也不好。”张嘴用力一吸,酒便从酒壶里流出,流进陆小凤的嘴里。不用多时,酒壶里的酒便见底了,而陆小凤却像是意犹未尽,舔了舔嘴唇说道,“好酒,就是太少了。”

虽每日接待过形形色色的江湖人,见识过他们的独家绝技,但第一次看陆小凤喝酒,店家小二还是忍不住震惊,片刻店家小二恢复如常,笑道,“客官,你都睡了三天了,还没睡好。”

“还未与梦中美人亲近,又怎会睡得好。”陆小凤说道。

“那客官再睡会。我先下去了。”说完店家小二便关上门,下了楼。

司空摘星从怀里掏出他刚偷来的扇坠,扇坠在月光下光泽动人。一阵风从司空摘星的面上掠过,待他回过神来,手中的扇坠已经不见了。

“陆小凤。”司空摘星自是知道谁拿走了他手中的扇坠,除了陆小凤还会有谁。

“陆小凤,把扇坠还给我。”司空摘星伸出手,找陆小凤讨要扇坠。

陆小凤把玩着扇坠说道,“这扇坠又不是你的,要还的话,我替你还给失主。”说完,欲轻身一跃,却被司空摘星拉住。

“你怎知道失主是谁,还是我还给失主吧。”司空摘星伸手一抓,却抓了空。

“我在街上遇到一位翩翩公子,他衣着讲究,使得又是上好的象牙扇,却唯独没有扇坠,想必这扇坠便是他的吧。”陆小凤说道。

司空摘星伸手欲再次夺下扇坠,却仍被陆小凤躲开,他气急败坏的说道,“我只是把玩几天,玩够了自然就还回去了。”

“给你也不是不可以,”陆小凤摇了摇手中的扇坠,“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

“带我去极乐楼我就把扇坠还给你。”

听到“极乐楼”三个字,司空摘星眼神有些闪躲,“我不知道什么极乐楼,你还是把扇坠还给我吧。”

“猴精,”陆小凤喊道,“你就当帮我一个忙,带我去吧。”

“极乐楼那么好玩的地方,我怕带你去,你毁了那儿。”一想到陆小凤惹麻烦的本事,司空摘星忍不住说道。

“呐,你要是带我去,我就给你抓九百九十九条蚯蚓,”见司空摘星没有答话,继续说道,“你要是不带我去呢,我就会心情不好,心情不好便就不会和你喝酒打赌翻跟头了。”

司空摘星倒不是怕陆小凤惹麻烦,但一想到陆小凤不能与自己喝酒打赌翻跟头,他心里便觉得难受,再加上他也想看看陆小凤在泥潭里捉蚯蚓的模样,说道,“好吧。我带你去。”

司空摘星带着陆小凤穿过森林,来到一片荒凉的坟地,陆小凤见状问道,“来这儿干嘛。”

司空摘星从怀里取出火折子,朝着火折子吹了一口气,火折子亮起星点火光,随后便燃烧起来,司空摘星捡起落在一旁的铁锹,对陆小凤说道,“快来帮忙啊。”

由于陆小凤的帮忙不一会便将突起的土堆挖开,一座棺材映入眼帘。司空摘星将棺材盖打开,发现里面空空如也,转身对陆小凤说道,“里面宽敞的很,睡一觉就到了。”

说完便躺进了棺材里,陆小凤也同司空摘星一般,躺进了棺材里。

不知过了多久,待陆小凤一觉醒来时,便发现周围站了一圈带面具的人。

“欢迎客人来到极乐楼。”

陆小凤和司空摘星从棺材里起来,面具人将面具交给二人,司空摘星见陆小凤打量着面具,便附在陆小凤耳边解释道,“这是这儿的规矩。”

陆小凤说道,“好吧。”便将面具带在脸上。

“客人这边请。”面具人带着二人走进了极乐楼。

走进极乐楼便看见形形色色的面具人,吆喝声,骰子声,牌九声都汇聚在一起。这场面令人兴奋,恨不得一掷千金。

陆小凤本还沉浸在赌局中,突然看见一个人影,他拉住司空摘星,说道,“把扇坠给我。”

本打搅到兴致的司空摘星有些不高兴,语气不善的问道,“干嘛。”

“去交给朋友。”陆小凤说道。

虽不知道陆小凤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但司空摘星总归是相信陆小凤,便将扇坠交给了他。

“公子请留步。”陆小凤拦住了一个男人。

只见男子身穿墨色的缎子衣袍,袍内露出银色镂空木槿花的镶边。腰系玉带,手持象牙的折扇。头上的羊脂玉发簪将发束起,脸上的面具使人看不清他的容颜。看着身形,想必是一位佳公子。

男子停下了脚步,陆小凤接着又说,“公子掉了一样东西。”

男子挑了挑眉,并没有回答。

“你的扇坠。”陆小凤将扇坠放在男子面前。

男子接过扇坠,说道,“谢谢。”紧接着又说道,“我知道偷我扇坠的人不是公子。”

男子的声音犹如流淌的溪水,温柔,甘甜,令人听着无法不沉醉,陆小凤听的有些痴了。

“公子怎知不是我。”

“你们身上的味道不一样。”说完便欲转身离开。

见男子要走,陆小凤叫住了男子,“公子,”见男子停下,陆小凤接着说道,“在下陆小凤,相与公子交给朋友。”

男子说道,“在下花满楼。”

陆小凤虽在街上见过花满楼,却未看清。如今细看,觉得有些熟悉,仔细回想竟发现他与梦中的男子有几分神思。

见花满楼又要走,陆小凤脱口而出,“花公子,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花满楼偏过头,说道,“陆兄这样的搭讪方式未免老套了些吧。”

陆小凤欲追上花满楼,却被一旁的面具人拦下,陆小凤急忙说道,“我是他朋友。”

只见花满楼停下脚步,点了点头,说道,“他是我朋友。”

陆小凤追上花满楼,随他上了二楼。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