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傲慢与偏见 2

2.冤家路窄,除了能迸出火花,还能一起同(居)。

庄医生被police带走的事情,在一医院疯传了许久,各种版本都有。

有人说,他一发冲冠为红颜,聚(zhong)(斗)(ou)只为获得一个姑娘的芳心。

有人说,他表面上是一个外科医生,实则是某某帮派老大的私生子。

而庄医生面对这些疯言疯语,选择了沉默,毕竟没人会相信他是莫名其妙被卷入这场斗(ou)当中,也没人相信他是莫名其妙被抓走的。

与其与他人费口舌,还不如选择沉默。

庄医生不愿意辩解,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骄傲多半不外乎我们对自己的评价,虚荣则牵扯到我们希望别人对我们的评价。

而庄恕是一个既骄傲又虚荣的人。

如果让人知道他倒霉到被一只成年公狮卸了一条胳膊,还被弄得灰头土脸,狼狈至极。那么他的虚荣心会感到难过。

知道真相的凌院长,曾一度劝他,人生在世,要不让人家笑话笑话你,又有什么意思。

可庄医生见到凌院长偷笑的嘴角,就决定不要相信他。

这座城市总面积有6340平方公里,有2419.7万人口,在这座城市每天碰到同一个陌生的几率是十分渺小的。

如果你在这座城市三番五次的碰到同一个陌生人,那只能说明,你与他(她)十分有缘。要么你们两冤家路窄,要么他(她)就是你的有缘之人,只不过冤家最后都变成了一家人。

庄恕不愿承认他与那只成年狮子有缘,在他心中,他一直认为自己与这只成年狮子是冤家路窄。冤家路窄除了迸发出火花以外,还会发生流(xue)事件。第一次见面,成年狮子就卸了他一条胳膊,说不定下次见面,他会在狮子身上戳一个洞。

可庄医生再次与成年狮子见面时,不仅没有在他身上戳个洞,还很友好的与狮子同(ju)。






抠门的凌院长居然要请庄医生吃饭,这让庄医生感到惶恐。

抠门的凌院长除了上班,就是回家,没有一丢丢的个人时间。上班的时候属于医院,下班的时候属于他的爱人。平时与同事聚餐,那更是鲜少的事情。

这让庄医生不得不感到惶恐。

但庄医生最后还是决定去了,毕竟不吃白不吃。

事实证明,凌院长的饭不是那么好吃的。

当庄医生看见一只幼狮领着成年狮子走进餐厅时,庄医生感觉自己的虚荣心收到了伤害。

成年狮子的眼睛射出犀利而威严的光芒,迈开步子,威风凛凛。而一旁的幼狮,则收起了他的锋利,让人忘记他的杀伤力,只觉得他十分可爱。

“你好,我是季白。”

成年狮子的声音低沉,却带着不可侵犯的威严,是一种不可抗拒的霸道。

他微微仰着头,似是藐视这一切。

连打招呼都如此傲慢无礼,真令人讨厌。

如果智慧真的高人一等,傲慢就不会显得太过分。

庄医生不仅认为成年狮子智商不够,还觉得他过分的傲慢,这样的他,让庄医生着实喜欢不起来。

整个期间,一直是李熏然在活跃气氛,要不然一顿饭要吃出硝烟的味道。

“老凌,我跟你说,我这位师哥可厉害了。前段时间,季师哥去云南,孤身闯入龙潭虎穴,打击了拐(mai )  妇女儿童的(犯  )(zui)  团   伙,(局ju) 里都称季师哥是孤胆英雄。”

李熏然说起季白的英雄事迹时,一双鹿眼迸发出光芒,崇拜之情全在这双发光的鹿眼中。

而当事人季白则不以为然,他正优雅的喝着汤,仿佛李警     官所描述的孤胆英雄并不是他一般。

当真是傲慢无礼,庄医生在心中吐槽。

哪怕是假装谦虚也好,而这只成年公狮连假装都不会。

第二次的见面,令庄医生对这只成年公狮的印象又差了几分。

“你们还记得一个月前的(群)(ti)事件吗?季师哥一个人徒手就放倒了五六个人。”

“咳咳……”正在喝汤的庄医生被李police的一句话,呛得满脸通红。

三个人的视线都落在庄恕的身上,更加令庄恕感到无措。

“你没事吧。”季白抽了几张纸递给庄恕,又轻拍了几下庄恕的后背,动作轻缓温柔。

即便是这样,庄医生也不会对季police有所改观,毕竟让他如此窘迫的源头,正是这位季police。

我不想被这个世界记住,只想被这个世界遗忘。这正是庄医生的此刻的心里话。

只是世界并不想把庄医生遗忘。

“我记得庄医生当时就在现场,庄医生你有没有一睹我季师哥的风采。”

何止是看见了,还被他卸了一条胳膊。

当然,这些话庄医生是不会说出来的,毕竟他还要维持自己的风度,“哦,是吗。我当时并没有看见季police。”

“师哥师哥,我跟你说,这个庄医生是个很有风度的人。上次,我们(ju )里的弟兄误抓了他,他也没有生气,还很理解我们。跟这样有风度的人拼(房),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这个李police真是厉害,简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等等……什么?拼(房)!

看着凌院长略带警告的眼神,庄恕明白自己是被下(套)了。碍于他的风度,他并没有当面将问题讲出来。而是趁着凌院长去厕所的时候,偷偷跟了过去。

“凌院长,你不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吗。”

“前段时间,这个季police去云南出差了,他的宿舍让给了新人,现在住房紧张,一时又腾不出空余的房子,熏然托我替他的师哥找房子,我思前想后,觉得一个人租房子太贵了,也没有必要。所以,就让季police跟你拼个房。”

“院里那么多人,为什么一定是我?”

“因为你比较得我器重。”

庄医生用亲身实践证明,太受人器重有时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这样,你就当帮我一个忙,年底胸外科主任的位置,我极力推荐你。”

凌院长,你这样以(quan)  谋私真的好吗?

最终,骄傲的庄医生还是在利益面前低了头。

当晚,季police就拎包入住了。

临睡前,季police靠在门上,俯视着坐在床上的庄医生,“庄医生,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庄恕心中一紧,生怕季police想起什么,“没有,我之前并没有见过季police。”

季police嘴角一勾,露出戏谑的笑,似是紧逼猎物的雄狮,炯炯有神的双眼迸发出耀人的光芒,“那庄医生为何如此讨厌我?”

庄医生心中的那些小九九,怎能与受过专业   (刑   ) 侦训练的季police相比,一下子就被看破了。

这让庄医生更加讨厌季police。

“现在已经很晚了,季police早点休息吧。”

说完,就关上了卧室的门,留季police一个人面对白色的门哂笑。

夜晚,灯光浮华,连人心都跟着浮动。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