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陆花】凤凰涅槃(七)

正午时分,正是日头最毒的时刻,烈阳普照,透过树叶的缝隙在门前落下斑驳的阴影。

“这霍老头请我们来,却不见人影是怎么回事。”

陆小凤站在门口张望,望了许久也未见到自己想见的人,只好作罢。坐在屋内的椅子上,为自己斟满了一杯茶,兴许是口渴的厉害,喝水的声音极响。坐在一旁的花满楼,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花兄,你在闻什么。”

放下手中的茶杯,才察觉花满楼手捧一本书。书本身并没有什么独特的地方,独特的是花满楼居然将他放到鼻尖一嗅。

陆小凤心中暗想,难不成花满楼都是如此看书的,光用鼻子一闻,就知道书中是什么内容。陆小凤只觉自己的想法有些可笑,但他不否认,花满楼闻书的模样煞是好看,犹如一阵凉风,拂去夏日的炎热。

陆小凤忍不住往跟前一凑,他也想知道这书是什么味道。

正在此时,门外一声巨响,惊动了二人。

花满楼放下手中的书,随陆小凤一同赶到院内一探究竟。

空气中弥漫着硫磺的味道,浓烟很大,大到看不清院内。待浓烟散去,就看见数十黑衣人站在院内。

陆小凤问道,“阁下是何人,为何要弄如此大的动静。”

一个黑衣人开口道,“我们曾劝过阁下不要再插手,但阁下不听,如今我们只能取阁下性命了。”

花满楼笑了两声,说道,“我想阁下应该不了解陆兄,你偏不让他干的事情,他就偏要干。”

陆小凤笑着答道,“还是花兄了解我。”

黑衣人见两人相视一笑,顿时觉得自己被耍,话语中带着怒气,“那你们只能受死了。”

黑衣人话语刚落,数十个黑衣人拔剑,腾空跃起,剑锋凌厉,直逼陆花二人的面门。

花满楼将手中的折扇收起,一个侧身躲过凌厉的剑锋,侧身的同时,右手一劈,将黑衣人手中的剑劈落。花满楼一拂袖,将黑衣人逼退数米。

黑衣人将陆花二人围在中间,迟迟不敢靠近。

陆小凤朝花满楼使了一个眼色,笑着说道,“花兄,他们人多,我们不如走为上策。”

众人一听陆小凤要走,又急忙围了上去,企图拦住陆小凤的去路。却不料听见一声巨响,浓烟弥漫,空气中还散发着刺鼻的气味,使黑衣人睁不开眼,纷纷用袖子遮住眼鼻。

待浓烟散去时,早已不见陆花二人的踪影。

陆花二人奔走片刻,在城门的郊外停下,改为步行。

郊外,杨柳飘动,草地青翠欲滴,湖面泛起涟漪。

二人漫步在湖堤旁,踏着散发清香的绿草,柳条从头上拂过,此情此景,让他们二人忘了方才的凶险。

“花兄,依你看,这些黑衣人都是什么来历。”陆小凤蹙着眉,摸着他那两撇如眉毛般的胡子,忧心问道。

花满楼轻轻摇着手中的折扇,缓缓说道,“他们出手速度极快,剑法凌厉,一看便知是专业杀手。与他们交手时,我听到他们腰间传来声响,应该是在腰间挂了腰牌,不知陆兄有没有看见。”

经花满楼这样一提醒,他反倒想了起来,“他们腰间的确是挂了腰牌,那腰牌上写着青衣楼。可我们何时得罪了青衣楼?方才那黑衣人让我不要多管闲事,莫非青衣楼也牵扯其中。这青衣楼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花满楼说道,“听闻青衣楼并不是一座楼,而是有一百零八座楼,每楼都有一百零八人,加起来就变成势力极庞大的组织,而且组织严密,所以只要是他们想做的事情,就很少有做不成的。谁也不知道青衣楼第一楼在哪里,谁也没见过一百零八张画像。”

陆小凤沉吟片刻,说道,“看来青衣楼与极乐楼有极大的联系,又或者说,他们的背后都另有其人,而这个人很有可能是同一个人。极乐楼,孔雀王子,青衣楼,这之间肯定有什么联系。”

又复行了数十步,陆小凤突然停了下来,因为他在郊外的凉亭里看见熟悉的人。他乡遇故知,本是一件喜事,此刻对于陆小凤来说,在陌生的地方遇到熟悉的人,伴随而来的便会是棘手的麻烦。

站在凉亭里的人也看见陆花二人,她走到陆花二人面前,行礼道,“小女子见过陆公子,花公子。”

花满楼笑着说道,“原来是无艳姑娘,怪不得陆兄都走不动路了。”

无艳姑娘朝花满楼羞涩一笑,随后才想起花满楼看不见,又对上陆小凤的双眸宛然一笑。

花满楼问道,“无艳姑娘怎会出现在此处。”

花满楼见无艳并没有回答,又继续问道,“极乐楼,无艳姑娘可是从极乐楼听了什么消息才来到此处。”

无艳姑娘点了点头,说道,“我听闻楼主雇人要杀陆公子,我担心陆公子,所以独自前往,还好陆公子没有事,我这才放了心。”

花满楼说道,“无艳姑娘真是一片痴心。”

只是花满楼自己不知道,他的话语极其不自然,这样异样的情绪,连他自己都未曾发觉。

花满楼又接着说,“陆兄真是艳福不浅,如今可不要辜负人家无艳姑娘的一片痴心。”

看着一脸娇羞的无艳姑娘,又看了看花满楼,陆小凤只觉得尴尬。被花满楼的话说的哑口无言,无法反驳。

陆小凤干笑了两声,说道,“真是辛苦无艳姑娘了。”

陆小凤觉得花满楼就是自己的克星,将他辩的无法反驳外,还让他看起来像极了混蛋。陆小凤本不觉得自己是个混蛋,如今与花满楼在一起后,他觉得自己简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忽见空中飞来一只紫色的蝴蝶,紫色的蝴蝶在三人之间徘徊许久,只见花满楼面色异常,眉头紧皱。

花满楼在陆小凤的心目中一直是如水一般平静,从未见过他大悲大喜的模样,一直都很平静。如今他眉头紧皱,忧心忡忡,又是为哪般。

花满楼开口说道,“陆兄,你先送无艳姑娘到客栈歇息,我现在有要紧的事情处理,等我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来找你。”

还未等陆小凤开口,花满楼就已经纵身跃出数十米。其实陆小凤很想问,问花满楼是否有危险。他也想陪花满楼一同前去,只是他不能将无艳姑娘一人丢在这里,他还懂得那么一点怜香惜玉,所以他也不算是一个混蛋。

如今他能做的,只有在客栈里等着花满楼的归来。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