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楼诚】【武侠Au】日月双华

9


热,非常的热。骄阳似火,晒得黄沙路滚滚发烫。梁仲春满脸通红,酷暑让他晕头转向。


梁仲春一行人走至黑风岭界地,寻了一处阴凉地停了下来。

过了黑风岭,就进了京城境内。

梁仲春本不想在此处停下,但奈何这天儿实在是太热了。长途跋涉让瘸了一条腿的他有点吃不消。

一条瘸腿,换来他今天的名声和地位,每到阴雨天,瘸了腿隐隐作痛时,他总是会感慨万千。

能活到现在真是不容易,能够成为崆峒派掌门更是不容易,那实在是他用命换来的。自崆峒派衰败以后,他就偷偷干起走镖的活。身为掌门人,他本可不用亲自走这一趟镖。但这镖却实在是太重要了,镖主又指定要他亲自护送。

梁仲春掏出块粉红色的手帕,擦了擦汗。这手帕一看就知道是女儿家用的手帕,梁仲春用的却是顺手。

这手帕确实是他的情妇所有。一想到他那娇滴滴的情妇,梁仲春忍不住叹气。

虽然是娇滴滴的女人,发起疯了,比谁都狠。当她知道自己的亲弟弟殉在了日月山庄,险些要把梁仲春生吞活剥。

家里有个母老虎,外面的女人仍是个老虎。

梁仲春不得不感叹,活着真不容易。

正在此时,天色大变,浓烟四起。

梁仲春心中最担心的事,终究是要发生了。

浓烟将梁仲春一行人熏的都睁不开眼,待他们有所反应时,只觉脖子一凉,一把泛着寒光的刀紧贴着他们的脖子。

“别动!”

男人蒙着面,声音十分低沉,听起来像是三四十岁的中年人。

崆峒派虽然衰败,但实在尚在。与绝世高手无法想比,收拾个小毛贼却不在话下。

但这群毛贼并不是普通的毛贼,他们是黑风岭的毛贼。

走镖的人,一听黑风岭都吓破了胆。因为没有那趟镖,能走过黑风岭。朝廷也多次派人来围剿,都是无功而返。

大多数走镖的人都绕道而走,而梁仲春自上次得了阿诚的承诺,自以为万无一失,便进了黑风岭的境内。
此时的梁仲春肠子都悔青了,忍不住在心里咒骂。若是当初不被那阿诚迷了心窍,至少现在自己还保住了一条小命。但现在估计是命不久矣唉!

“放他们走。”

梁仲春正在感伤悲秋时,蒙面男人说道。

梁仲春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呆立在原地。

蒙面男人一脚踹到他的身上,骂道,“听不见啊,还不快滚,连你们的货一块带走。”

梁仲春这才反应过来,拖着瘸了的腿,骑上离他最近的马,纵马奔了出去,连镖车里的镖也不顾了。

蒙面男人见镖车走远后,这才将蒙在脸上的黑布扯下,露出一张清秀的脸,看起来估摸才二十出头。

“明台,为什么放他们走?”

这是一个娇滴滴的声音,也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女人也扯下蒙住脸的黑布,她的脸实在是太美了,美到让每个男人见到她都忍不住吸一口气,美到令人窒息。她的一颦一笑皆是风情,犹如夜晚盛开的红玫瑰,艳丽,魅惑,还带着一丝天真浪漫。

“那是我阿诚哥的货。”

“你怎么知道是你阿诚哥的货,而不是你大哥的呢。”
“箱子上有一个日月的标志,是我阿诚哥留给我的讯息,我大哥从来就不管这样。再说了,我大哥的不就是我阿诚哥的吗。”

一匹骏马飞奔而来,扬起的尘土呛得人直咳嗽。

骏马停在了明台的面前,马上下来一个男人,气冲冲地对明台说道,“你把他们都放走了,这个月我们吃什么?”

明台白了男人一眼,“郭骑云,你别犯浑,我阿诚哥给黑风岭的供给你少吃了嘛?”

郭骑云被呛的说不出话来,只能狠狠的瞪着明台身后的女人。

“你看我作甚,”女人没好气地说道,“有本事你就去追回来呀”

郭骑云咬牙说道,“于曼丽啊,于曼丽,你就助纣为虐吧。”

又接着对明台说道,“将军找你,你好自为之吧。”

郭骑云口中的“将军”姓王,叫王天风。曾是朝廷八十万禁军总教头,后因遭奸人陷害,家破人亡。他一怒之下越狱逃走,在黑风岭占山为王,自封镇远大将军。

但江湖中人却称他为黑风老怪,因为没人见过他的面目,只知道他像妖怪一样存在于黑风岭。他善使用如绣花针般细的银针,犹如毒蜂尾巴上的毒针,一沾皮肤就毙命。

明台看见站在悬崖边上的王天风,快走了两步。

明台喊道,“王将军。”

王天风回过头,看了一眼,“你家里来信了。”

明台接过王天风手中的信。

他家中大姐并不知道他落草为寇,这信,也只有阿诚会写给他。

明台本被明镜送到全真教学艺,谁知路上碰上王天风。二人切磋一番,明台明显不敌,败在了王天风的手中,便随王天风上了黑风岭,落草为寇。

黑风岭虽为一个贼窝,却也不是什么人都抢,他们杀尽恶豪土绅,并将抢来的银两分给穷苦老百姓。

明台正是看中了黑风岭的这份侠义,才甘愿在这座山头做一个小毛贼。

“你大姐过两天要来看你,你去准备准备。我在全真教有一两好友,帮你骗过你大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你现在立马动身去全真教。”

明台正在收拾行李,于曼丽便推门而入。
“明台,你这是去哪儿啊?”

明台解释道,“我大姐要来看我了。我得赶紧赶去全真教。”

于曼丽笑吟吟地看着明台,“明台,那你可不可以带着我一起去啊。我从小就在这儿山上长大,还没见过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呢。”

明台停下手中的动作,“可以是可以,就是不知道将军会不会同意。”

于曼丽哭丧着一张脸,“算了,不为难你了。”

明台见此,于心不忍,“带你去,带你去,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于曼丽听闻明台愿带她出山,立马点头应答,“你说你说。”

“你是女儿身,出门多有不便,我要你出门后扮男儿装,并随时跟紧我,听我安排。”

“答应答应,都答应你。”

梁仲春抵达京城后,心里才缓过劲。一想到自己险些命丧黑风岭,心中还是怕的很。

他备了一箱黄金,敲开了阿诚的门。

“阿诚少爷,”梁仲春笑脸相迎,“多亏阿诚少爷,我才捡回这条命。”

梁仲春把一箱黄金望阿诚的面前推,“这是我们之前答应好的。”

阿诚随手拣出两块黄金,“我能说出口的事,就能做到,我阿诚不是信口开河的人。我想梁掌门也看到了我的实力吧。”

梁仲春忙点头哈腰道,“是是是,阿诚少爷简直是我的财神爷,我要每天在佛祖面前为阿诚少爷祈福……”

“打住,”阿诚截住梁仲春的话,“别给我整那些没用的。”

“是是是,”梁仲春谄媚道,“这以后还得多仰仗阿诚少爷和明庄主了。”

阿诚面色一沉,“你可别拜错了庙,我跟他可不是一座庙。”

“不是吧!”梁仲春脱口而出。

见阿诚没有说话,心中猜了七八。

“没关系,”梁仲春道,“我只拜阿诚少爷这一座庙就行了。”

这话让阿诚听的心里舒坦,面色缓和了许多。

“听说梁掌门又在京城接了一趟镖。”

梁仲春忙应答,“是是是,这不还得靠阿诚少爷。”

阿诚满意的点点头,“这次四六分,我六,你四。”

阿诚的一席话,惊得梁仲春险些跳起来,“阿诚,你莫要太过分。”

阿诚不以为然,“梁掌门这么快翻脸不认人了?”

“哼,”梁仲春冷哼了一声,“你可是有把柄在我身上。”

阿诚挑了挑眉,“哦?”

“这黑风岭看见日月标志就不抢了,一猜就知道那是你的贼窝,我现在去告发你。”

阿诚大笑道,“且不说这黑风岭到底跟我有没有关系,就算有,你以为你会活着出这个门吗?”

阿诚的话,吓得梁仲春眼皮直跳。

“若不是因为我,梁掌门真以为自己就能过这黑风岭了?”

“跟我合作,梁掌门还有的赚。不跟我合作,梁掌门可是连命都没有。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次走的镖可是宫里的东西,若是我把这事说出去了,有麻烦的可不是我,而是你梁掌门。”

见梁仲春有所动容,阿诚又说道,“梁掌门也不要嫌我要的多,这里有一半的钱都是要去打点黑风岭的上上下下。你以为我能赚多少呢?这乱世之中,只有真金白银才是最可靠。”

梁仲春只好咬牙应道,“成交。”

见梁仲春走后,明楼才从密室里出来。

“这次你要了多少?”

阿诚冲他笑了笑,“四六分,他四我六。”

明楼也笑道,“你啊你,真黑。”

阿诚无所谓道,“跟谁学谁。”

明楼叹了口气,脸上的笑意却丝毫不见,“这身边的人啊,越来越没有规矩。”

两人相视,都笑了起来。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