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蔺靖】忆长廊

13.访客(下)

镂空的雕花窗桕中射入斑斑点点细碎的阳光,袅袅香烟从安几上的熏炉里升起,淡淡的檀香味充斥在屋内。

梅长苏坐在软塌上,透过袅袅升起的香烟,看着案几对面衣着华贵的妇人。而蔺晨则倚着窗边,扇着手中的摇扇看着窗外的风景,手中的动作无不彰显着他的紧张和不安,他假意看着窗外的风景,心思却全放在案几之上。

见蔺晨不落座,妇人也不恼,面上始终挂着平和的笑容。她将烹好的茶递到梅长苏面前,说道,“小殊,难得到静姨这儿走一趟。”

梅长苏说道,“太后平日里忙,草民又怎敢叨扰太后娘娘呢。”

静太后笑道,“你又打趣静姨了。”静太后说完,拿起盘中精致的吃食,递到梅长苏面前,说道,“尝尝。”

梅长苏张大眼睛,接过静太后手中的吃食,讨好般的喊道,“静姨。”

“还有这些剩下的糕点,你就带回去给飞流吧。”静太后遣下人将食盒拿来,放在梅长苏面前,随后又转过头,对着蔺晨说道,“蔺阁主,不妨坐下吧。我差人做了粉子蛋。”

蔺晨朝静太后行礼,说道,“有劳太后娘娘费心了。”说罢,便坐在了梅长苏身旁的软塌上。

蔺晨低头饮着手中的茶,枉他自称疏狂潇洒,此刻也不敢抬头与静太后对视,只是用余光偷偷看着静太后。与初见时相比,静太后的模样并无太多的变化,如若细看,便能看见时光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

看着与萧景琰有五分像的脸,蔺晨心中顿生愧疚之情。他与萧景琰的往事,令他无法面对这位与儿子相依数十年的母亲。


静太后缓缓开口道,“你们来定是为了景琰的病情吧,”紧接着又问蔺晨,“不知蔺阁主是如何诊断。”

蔺晨答道,“从症状看来似是情花毒无疑。”

“可景琰出宫前并无中毒现象。”静太后反问道,见蔺晨并未答话,又继续说道,“以景琰的脉象看来,已经中毒数月。如此推算,本应是在离宫前便已中毒。景琰出宫前,我为他诊过脉,并无中毒现象。”

静太后继续问蔺晨,“蔺阁主打算何解。”

蔺晨答道,“药我已配齐,只差蚀心草一味药引。”

“万万不可,”静太后摇了摇头,打断了蔺晨的话,“关心则乱。从脉象看来,景琰的确是中了情花毒,但从时间来推算,又与事实相悖。”

静太后叹了一口气,说道,“蚀心草毒性强烈,若是误服便就无力回天了。”

静太后并没有告诉梅长苏解决的办法,梅长苏自是明白静太后的无奈,若是有办法,她早就为景琰解毒了,何必又等到现在,所以他没有问。

看着静太后三千发丝中的几缕白发,不免想起往日的种种,梅长苏的心中有些触动,他强忍着心中即将喷洒的情绪,将自己的手覆在妇人的手上,安慰道,“静姨,你放心,一定会有办法的。”

静太后将梅长苏二人送到门口,站在门口看着梅长苏二人离去,还未走出几步,静太后又突然开口叫住了蔺晨,“蔺阁主,你与景琰的事我本不该管,但我作为景琰的母亲,我不得不管。我希望你能体谅我作为母亲的心。”

静太后柔声诉说道,“你离开后,我便发现我错了,我一直希望景琰幸福,却不知道是我亲手将他的幸福赶走,”她抬眼望向蔺晨,清澈的双眸泛着一层水光,“已经忘了的事情,就不要再重新忆起,与其费力寻找过去,不如为他创造一个全新的未来。我希望你一定能让他幸福。”

蔺晨看着静太后眼中闪烁的泪光,所有的千言万语都消失在唇齿间,他只好郑重的点了点头。

夜空似藏青色的帷幕,点缀着闪闪繁星,月色如纱,落在黑色的湖面上,撩拨起阵阵涟漪。


萧景琰踏进庭院时,便看见蔺晨坐在石桌旁,桌上还摆放着上好的白玉酒壶。


还未等萧景琰开口问他为何在此处时,蔺晨就已经捉住他的手,将两人的距离拉近。


蔺晨将萧景琰的手放在自己胸口的位置,透过衣衫,萧景琰仍能感受一颗强而有力的心在自己的掌间跳动。


他抬眼对上了蔺晨如水的月光,在黑暗中温柔着,在时间的宁静中流逝着。


温暖渐渐将萧景琰包围,耳畔传来蔺晨的声音,有点低哑,却带着说不出魅惑。每个字从蔺晨的薄唇中吐出,听在萧景琰的耳中,似是夏日般热烈的呼喊,融化了萧景琰全身的寒意。声音犹如暴风,将萧景琰牵制,令他无法动弹,又似屏蔽了万物,只剩下他与蔺晨。


“你忘记的事情这里都替你记着。”

也许是因为晚风微醺,也许是月色太过于醉人。萧景琰本应该怒斥蔺晨是个登徒子,而此刻他却不愿打搅此时的氛围,连同唇舌间轻轻的触碰他都忘了拒绝。


也许是真醉了吧。萧景琰缓缓闭上双眼,心里暗想道。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