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傲慢与偏见 4

4,庄医生认为,家的标配应该是两个人,四道菜,一个汤。

宿醉的后果就是头痛。

阳光明媚的夏日,弥漫着一种慵懒的气息。连清晨的阳光都有些散漫,洋洋洒洒的落在季白的脸上,令他有些睁不开眼。

随之而来的是胃里的翻江倒海,头如要炸开一般,疲惫感也随着这些症状一并出现。季白觉得这比好几天不睡觉都要难受,宿醉果然不是一个好习惯,偶尔一次就够了。

季白将身子支起来,靠在床头贪婪的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他用手指轻揉着太阳穴,缓解宿醉带给他的头痛。目光轻瞥,瞥见了床头柜上放着一杯蜂蜜水,杯子下还压着一张黄色的纸条。

“记得喝。”

大概全国医生的字都是一个样,字迹潦草到让人看不懂。而庄医生的字比一般医生稍微好那么一点点,至少季白能看懂。

季白觉得庄恕的字迹潦草飘逸、狂傲不羁,跟他的人一样。

厨房的香味四溢,飘进了季白的房间,也飘进了他的胃里,惹得他的肚子直叫。

再抬眼,就看见庄恕手中拿着锅铲站在门口,腰间还围着围裙,看起来还真像那么一回事。

“起来了,就不要赖床了,赶紧洗漱,早饭马上就要好了。”

庄恕又扬了扬手中的锅铲,生怕他不起来,又催了一遍,才回到厨房。

早饭很丰盛,面包牛奶、煎饼、面条、咖啡等等摆满了整整一桌,季白默默数了一下,大概有十来种主食。

庄恕将最后一个盘子放在桌上,努了努嘴,“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多做了一些。”

“庄医生,我觉得你要是不干医生的话,很适合去养殖场工作。”

季白叼了一根油条,慢悠悠的说道,“你养的猪肯定会又大又肥。”

庄恕知道季白嫌他做的早饭太多了,跟喂猪似的。

“吃不完的话,可以带给你们警局的同事。”

季白瞪大了眼看着庄恕,“我今天休息,不上班。”

庄恕楞了一下,“我今天也休息。”

季白头一回感受到什么叫做吃饱了还可以撑,撑了还可以胀。他瘫坐在椅子上,看着庄恕忙前忙后的收拾。

“中午吃什么?”

“你早饭刚吃完就想着吃中午饭。”

季白又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瘫坐在椅子上,“难得休息一回,还不能好好想想吃什么了。”

“那就出去吃吧。”

“你不是说外面的不干净吗?”

庄恕停下手中的活,一本正经的看着季白,“冰箱所有的菜都给你做早饭了,已经没有菜了。”

季白从椅子上站起来,冲着庄恕笑了笑,“走,我们去买菜,今天菜市场好像搞促销活动。”

最终那些没吃完的早饭被庄恕打包,送给了值夜班的小护士,自己跟着季白徒步走去菜市场。

周末的菜市场,拥挤、混乱。庄恕跟在季白的身后,在拥挤的人群里穿梭,说是穿梭还不如说他们是被人群推着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近到要擦肩才能过去,这让庄恕很恼火。

等他一回头时,发现季白蹲在地上,跟一个卖菜的老奶奶讨价还价。

“老奶奶,我多买一些,你给我便宜一点。”

“看你这小伙,长得这么好看,就跟你算便宜点,给你把零头抹去吧。”

“诶,谢谢奶奶,”季白一回头,朝着庄恕努了努嘴,“给钱。”

庄恕只能认命的掏钱。

“真搞不懂你,为什么要大老远跑到这里,跟这些四五十岁的大妈挤来挤去。”

季白继续蹲在地上挑菜,并没有回头看他,“庄医生,你就是太不识人间烟火了,所以呀,我今天带你来沾沾烟火气。”

季白停下手中的动作,回过头看着庄恕。眉眼弯弯,嘴角轻勾,一双星目清澈见底。

庄医生感觉有什么东西沉在了心底,还激起不小的浪花。

他从他的眼里,看到了自己。

“庄医生,掏钱啊。”





庄恕在厨房忙活了半天,一回头就见季白靠在门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这让他心里有些不平衡。

“季police,会做什么菜,来露一手吧。”

季police抬头认真的沉思了一下,“我烧的白开水还不错。

庄恕切菜的动作顿了一下,无奈摇了摇头,果然对他不能期望太大。

不过季police最终还是贡献了一道菜——拍黄瓜。

四道菜,一个汤。

虽然都是简单的家常菜,却让常年吃外卖的季police感到格外的丰盛。

其中,他做的拍黄瓜,让他感到十分的骄傲。

早上那一顿,到现在早已消化完了,再次闻到饭菜的香味,又让季police的胃感到一阵空虚。

吃饭并不是为了进食,而是为了让胃不再感到空虚。

季police感觉他以前一直都是进食,而不是吃饭。

简单的生活,很容易让人感到满足,四道菜,一个汤,还有一个陪你吃饭的人,足矣。

昨天喝酒喝到半夜,今天早上又折腾了一上午,两个人明显感觉有些疲惫。简单收拾了一下,就都回卧室睡觉。



黄昏收起缠绵的长线,铺开暗沉的夜幕,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夜景分外迷人。路边的法国梧桐,被昏暗的路灯照亮,在光亮处投下几片阴影。夜风拂过,发出轻轻的沙沙声。

季白是被一阵铃声惊醒,他揉了揉眼睛,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喂。”

“季队,城东郊区的张家村村口发现两具尸体。”

季白瞬间惊醒,忙从床上坐起来,“保护好现场,我马上过去。”

挂完电话,季police拿着外套就往外跑,恰好碰见刚起床的庄医生。二人深深望了一眼,都没有说话。

“路上注意安全。”

看着季白离去的背影,庄恕终于忍不住站在门口喊了一声。也不知道季白有没有听见。

此时,庄恕的手机也响了。

“庄医生,东山大道发生车祸,患者正送往医院,主任请您过来主刀。”

“知道了。”

庄恕临走前,又看了一眼他的家。随后关上门,匆匆离去。

夜色苍茫,二人又奔向了各自的战场。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