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楼诚】【武侠Au】日月双华

8、

天色渐渐阴暗下来,潇潇地下起了小雨,马车在雨中奔驰。

夜,出奇地静。

马车行驶到一处,突然停住了。

雨渐渐大了起来。

“叮!”

雨滴落在泛寒光的剑刃上,发出轻微的声音。

这个声音极轻,再加上有大雨的掩饰,基本是听不见,但落在习武之人的耳内,却是一声巨响。

“看来是有人等不及了。”明楼说道。

“第一这个位置,还真不好坐。”明楼又接着说道。
只见有四个黑影,将马车团团围住,黑影的速度极快,迅疾而过,犹如幻觉。

但阿诚的速度比他们更快。

阿诚的身体如箭一般,射进了雨夜中,借着雨幕的遮掩,没人看见他的身影。利剑出鞘,寒光一闪,地上赫然出现了一滩血迹。

阿诚收了剑,上了马车,两人对视一眼,明楼心中已了然。

“回去吧。”明楼吩咐道。

马车行驶到京城的一座宅院停下,只见正门的牌匾上赫然写着“明府”二字。

对于明楼来说,这才是他的家。

自二十年前,姐弟二人从死人堆里逃了出来,一路流浪至京城。明镜为保护其弟,弃武从商,娇弱的肩膀为明楼撑起一片天,使他未受一点苦。

经几年打拼,终于在京城置下一家宅院。

明楼对明镜的敬爱,发自内心。同样,他也不允许任何人伤害明镜。

每想起流浪逃亡的这一路,明楼心中忍不住发颤。他与明镜几经生死,多次在生死边缘徘徊。

正是这些恨,支撑着明楼走到现在。

明楼别过头,望着站在自己身旁的阿诚。

不似望向汪曼春那般温柔,深邃的眼眸里更是多了一份坚定。

明楼眼神里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犹如雨中升起的雾,朦胧而又美丽。

他知道阿诚能懂。不用言语,二人只要相视一笑,就能把对方的心思猜的七七八八。

明楼握住阿诚的手,想从他的掌心里汲取温暖。

“大哥,这是怕了吗?”阿诚转个头,笑着对明楼说道。

阿诚的笑,干净明亮,犹如空中皎洁的月,是漫漫长夜里唯一的一束光。而阿诚,又何尝不是明楼生命的一束光,抵达到内心深处。

明楼也笑了,“现在身边的人,越来越没有规矩了。”
看似一句责怪的话,让明楼说的情意绵绵,像是对情人撒娇。

明楼刚至府内,还未来得及回屋更衣,侍女阿香告诉他明镜正在小祠堂等着。明楼知道,自己即将面临一场暴风雨。

阿香口中的“小祠堂”,就是在明府里单辟了一间房子,房内摆着明家祖父母及父母的牌位,以作家人祭祀之用。通常大年三十夜祭祖,才对明家子弟开放一夜,平常都是上锁。

当然,屋内还另藏玄机。

在供奉香火的桌子后面,有一堵墙,看似与其他墙壁没有什么不同之处,但只要扭转桌子上的蜡烛,墙就打开了。

墙的那边是一间密室。

这是明府的秘密,除了明家子弟,便无人知晓,连与明镜最为亲近的侍女都不知。

当明楼走进小祠堂密室的时候,他就知道,麻烦大了。

明镜穿了一身墨色的蜀绣衣裙,冷着一张脸,坐在房间正位上,方桌上供着父母灵位,祭着一把宝剑。
这并不是一把普通的宝剑,而是日月山庄的镇庄之宝——明华剑。

明华剑,又称日月双华,据说明华剑出鞘可一分为二,化成两把剑,一把叫日华剑,一把叫月华剑。
又可合二为一,与日月争辉,号令武林。

明华剑为先秦古剑,剑刃由千年玄铁打造而成,又注入纯阴与纯阳之人的心头血,以至于剑身散发着寒气,内力不足之人易被剑身寒气所伤。

明华剑能辩善恶忠奸,遇险能铮铮作响。不出鞘则已,一出鞘必定见血。

明华剑法,招式毒辣,狠劲,霸道。三招便可扬天下,六招便可傲世群雄,十招以上便无人能敌。

明氏一族,自先秦时期就守护明华剑与明华剑谱。直到明锐东创立日月山庄,以三招明华剑法扬名天下。从此,世人才得知明华剑的存在。

“跪下!”明镜疾言厉色。

明楼在外做事的准则是:赶尽杀绝!而在家里的原则却是:识时务者为俊杰!

明楼双膝跪下。

“我今天要是不去找你,你是不是还想把事情闹大?”

“大姐,你误会了。”明楼辩解道。

“误会?”明镜冷笑一声,“我今日见你对那个汪曼春情意绵绵,可是对她动了情?”

“卿本佳人,奈何做贼!”明楼无头无尾答了这么一句。

明镜寒光逼眼,锐气逼人,“好,很好。你还知道忠奸善恶!那我问你,今日的所作所为你作何解释。你怎能与杀父仇人一起把酒言欢,推心置腹。你对得起父母的在天之灵,对得起明家逝去的英魂吗?”

“大姐,”明楼解释道,“我纵使杀掉天下人,哪有能如何?我明家的英魂就能安息了,父母的在天之灵就能得到慰藉了?不,他们永远不会安息。因为真正的仇人还没有找出来。”

明楼继续说道,“我与阿诚这些年走南闯北,寻访了许多知晓当年之事的人。他们大多数都是受人蛊惑,从他们口中得知当年的带头人,并不是汪芙蕖,而是另有其人。”

“你是假意与汪芙蕖交好,从他口中得知真正的幕后主使?”

“是。”

明镜起身,背对着明楼,眼神里全是不甘和愤怒,她咬牙说道,“汪芙蕖也不该留在这世上。”


明楼解释道,“汪芙蕖确实该死,却不是现在。请长姐相信我。”

明镜叹了一口气,面带忧色,“我总感觉你要做的事情没这么简单。”

知弟莫若姐。

明楼不知该喜还是该忧,他正色道,“不告诉长姐,是为了保护长姐。但是,我能向长姐保证,我做的事情,无愧于心,无愧于天地。”

“你们总是瞒着我,觉得是为我好,难道我就一点都承受不得吗?”

明楼看不见明镜的脸,但他知道,明镜是真的伤心了。但他没有办法,他所做的事情不仅仅是为了复仇。

今天下大乱,天子昏庸无道,不察民间之疾苦,整日沉浸在酒色之中。邻国来犯,疆土屡屡失陷。百姓整日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明楼所要做的事情,就是为了推翻暴政,收复失去的疆土,为自己的家人开辟一条盛世。

这事易说难做,稍有不慎,就会万劫不复。所以,他不愿意告诉明镜,让她整日担惊受怕。

“罢了罢了,你的事情我不管了,”明镜摆了摆手,轻叹道,“你们兄弟三人,也就明台最听我的话了,过两日我想去看看他。”

明楼道,“大姐想去就去,我安排就是。”


明楼回到房内已是亥时。

他疲惫不堪的瘫坐在椅子上,闭上双眼养神,他实在是太累了,累得想把自己的真面目遗落在蒙蒙雨夜中。

阿诚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进了屋。

“你一晚上都没有吃东西,先把面吃了再睡。”
明楼缓缓睁开眼。

看见一个如皓月般无暇地人,这个人也正如月光一般照进他的心里,拨开了云雾。明楼心想,他所做的一切都有意义了。

这不正是他所追求的一切,一杯清茶,一碗热面,一个知心人。

阿诚将碗筷收拾完后,又替明楼更衣。

明楼拉着他的手,说道,“今夜,你就别回你屋睡了,留在我屋里,陪我好好说会话。”

阿诚笑道,“莫不是今日大哥见了那汪曼春,动了情,对我有愧,所以留我在你屋里过夜。”

明楼骂道,“你这小没良心,我哪天没留你在我屋里过夜?”

阿诚笑了出来,眼里全是动人的情愫。

明楼将他拉到身旁,正色道,“你今日闻见汪曼春身上的异香了吗?”


阿诚面色沉重,点了点头,“嗯。闻见了。”

阿诚又继续说道,“我听闻唐门有一种秘术,以自身为引,将剧毒渗入身体,可练就百毒不侵。此秘术分为十层。起先修炼时,身体会散发出一种异香,能勾人情动。修炼到顶级时,连身上的汗毛都有剧毒,无人能靠近。据说,两三年前,唐门收了一个资质极高的女弟子,名叫秦般弱。一年后,这个女弟子和唐门秘术一同消失,无人知晓她身在何处?”

明楼皱了皱眉,“这汪曼春和秦般弱定有某种联系,会不会是同一个人?”

阿诚点了点头,“不排除这种可能。”

明楼面色沉重道,“若是任由汪曼春这样修炼下去,我们除掉汪家会很棘手。”

阿诚却笑出声来,“大哥,她不会再往下修炼了。”

明楼蹙额看着阿诚。

“因为她心系大哥,又怎会舍得让大哥不碰她?”

明楼嘴角扯动,又欲言又止,最终道,“胡闹!”

明楼又接着说道,“大姐想过两日去看看明台,你给明台传一封信,让他别露馅了。”

阿诚点点头,“那我现在就给他修书一封。”

明楼拉住他,“不急,明日再写信也不迟。现在时候也不早了,该歇息了。”

阿诚只好依了明楼。

两人相拥而眠,一夜无梦。



Tbc

上一章有小姐姐问我明楼对曼春是什么感情,对阿诚又是什么感情,这一章就做出了回答。此文有许多隐藏cp ,需要大家细心才能解锁的哟。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