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楼诚】【武侠Au】日月双华

6、


正午过后,宾客散去不少,但仍有不少人选择继续留在山庄内。

日月山庄的景色也许比世上其他任何地方的景色都要美,因为别的地方就算有这么大的庄园,就算有这么大的庄园,也没有这么多奇珍异石,花草树木。

尤其还是在九月初三,树木凋零的时候,日月山庄的花草却开的越发旺盛,丝毫没有衰败的迹象。

当然,这并不是宾客留下不愿离去的原因。

日月山庄作为近年来新崛起的势力,在江湖上算得上是炙手可热,自然也引来各大门派前来巴结。

名声在外的门派自然不屑于做这种事,但一些小门小户,急需要寻找像日月山庄这样的门派作为依靠。

梁仲春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但他的小舅子惨死在日月山庄以后,他再也攀不上明楼这根高枝了。

在他正欲离去时,阿诚拦住了他。

“梁掌门,怎么这么快就走了。”

梁仲春擦了擦额上的汗,说道,“在府上叨扰许久,是时候该回去了。”

阿诚笑着说道,“令弟不幸在我们庄中出事,按理来说,我们日月山庄该给梁掌门赔礼道歉。”

阿诚将一个黑布袋交到梁仲春的手上,布袋袋口并未系紧,漏出一腚黄金,可想这黑布袋的分量不清。

梁仲春却不敢接。

在日月山庄死去的是他大舅子这件事,除了自己以外,便没有人知道。如此辛密之事,明诚又是如何得知?若明诚有意调查,他为何要查自己?

梁仲春虽然爱财,但他更爱自己的命。

阿诚知道他不肯接,又接着说道,“我听闻梁掌门近日接了一单活,是护送一个富商的镖前往京城,不知货镖行到什么位置。”

崆峒派日益衰落,梁仲春作为掌门,只好接一些送镖的活,勉强维持崆峒派的生计。而这事,只有崆峒派门中人才知道,明诚却知道的一清二楚,这确实把梁仲春吓得一身冷汗。

阿诚玩味的看着梁仲春,说道,“距离京城八百里外,有一个黑风岭。山上有群强盗,专截杀这种富商的镖。”

阿诚走到梁仲春的身后,继续说道,“就算梁掌门侥幸过了黑风岭,也不想自己的货翻在了京城吧。”

阿诚的话,让梁仲春险些要跪下。

他哀求道,“阿诚少爷,我崆峒派就是一个小门小户,还请阿诚少爷高抬贵手,把我当做个屁放掉吧。”

见阿诚不说话,梁仲春忙说道,“方才那人不是我崆峒派的弟子,他…他是我一朋友的弟子,所以我才出手相救,还望阿诚少爷不要殃及整个崆峒派。”

梁仲春为了保住崆峒派,连自己的小舅子都不认了。
阿诚心里十分清楚,既然梁仲春要这样演下去,那他只能配合了。

“梁掌门,言重了!”阿诚说道,“我今日留梁掌门,不但不为难梁掌门,还要帮梁掌门一把。”

阿诚虽这样说,梁仲春却不全信,毕竟狐狸哪有什么好心思。他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阿诚少爷,这是何意?”

“那我就明人不说暗话,这趟镖,我可以帮梁掌门顺利送到京城。但这货送成以后吧……”

梁仲春心里暗骂道,“就知道这个阿诚不安好心,原来是在这儿等着。”

如果能够得到日月山庄的庇护,自然是好的,就怕阿诚狮子大开口。

见梁仲春犹豫,阿诚说道,“既然梁掌门无心,那我阿诚也不勉强。梁掌门在过黑风岭时,记得多带几张护身符傍身,说不定上天就真的眷顾梁掌门,保梁掌门一命。”

阿诚的话哪里是在商量,明明是在威胁,梁仲春此时骑虎难下,只能咬咬牙说道,“事成以后,二八分。”
“不,四六分。”

正如梁仲春所猜想的那般,阿诚果然狮子大开口,梁仲春怒道,“你不要太过分。”

阿诚却不以为然,“梁掌门,那批货有多值钱,想必你比我更清楚,即使是四六分,梁掌门也赚的不少了。要不然,梁掌门就等着这批货进了黑风岭的腰包。”

如今这个形势,已由不得梁仲春自己选择,他只能听从阿诚。

梁仲春垂头丧气的说道,“那就依阿诚少爷所言。”

阿诚笑着拍了拍梁仲春的肩膀,说道,“这就对了,你我的合作才刚刚开始,往后的日子里,还请梁掌门多多指教。”

“指教不敢当。”梁仲春干笑了两声。

少点就少点吧,总比没有的强,如今攀上了明家二少爷这个高枝,今后便可再也不用担心有人会劫镖,毕竟明家二少爷不会允许有人从他的口袋里拿钱。

想到这里,梁仲春的心里顿时豁然开朗,忙对阿诚谄媚道,“今后就靠阿诚少爷提携了。”

今日,日月山庄来了很多人,奇奇怪怪的人也有很多,就比如现在,明楼就遇上一个奇怪的女人。

女人上前行礼道,“明庄主。”

明楼上下打量了一眼这个穿着怪异的女人,问道,“阁下是?”

“在下南田洋子。”

“东瀛人。”

明楼接着说道,“不知从东瀛而来的客人,有何指教?”

南田洋子说道,“指教不敢当,我只是对明庄主很感兴趣,想跟庄主交个朋友。”

明楼道,“我不喜欢交朋友,因为害自己性命的往往就是所谓的朋友。我比较喜欢伙伴这个词,因为利益而形成的伙伴关系是坚不可摧的,毕竟没有人愿意损害自己的利益。”

南田洋子道,“明庄主的见解十分独特,洋子受教了。”

“利益伙伴,也会因为利益而决裂。因利益而建立的关系,也不是十分可靠。”

南田洋子皱了皱眉,道,“我,并不太能理解明庄主这句话。”

“利益伙伴,因利而聚,也因利而散。短期的利益合作,能够使关系变得坚不可摧。一旦合作的时间长了,这个关系也会改变。”

南田洋子直勾勾的看着明楼,想通过他的那双眼睛看清他的内心。

“不知道明庄主这番话,想要告诉我什么?”

明楼微笑道,“南田小姐,噢,不。应该是南田将军。”

“南田将军前来,无非是与明某建立一个长期合作的关系。想通过明某人,掌控整个武林。明某在此提醒南田将军,有时候野心太大,也并不是什么好事。中原武林这块骨头不好啃,小心把您的牙给磕掉了。”

被点破身份的南田洋子先是有些惊讶,随后又恢复如常,“我会记住明庄主的话,我也同样有一句话要送给明庄主,如果明庄主哪日改变了主意,我东瀛的大门随时为明庄主打开,到时候许明庄主一个爵位,也不是不可以。”

明楼依旧不为所动,“南田将军,慢走,不送。”

见明楼下了逐客令,南田洋子也不好意思久待。

离去时,正好遇见刚进门的汪曼春。

汪曼春的视线在南田洋子的身上停留许久,直到她走远,再也看不见了,才肯收回视线。

她看向南田洋子的目光是阴鸷的。而看向明楼的目光却是柔情似水。

“师兄,那是何人啊?”

明楼温柔地抚着汪曼春的脸,道,“师妹这是在吃味吗?”

“才没有呢!”汪曼春别过头,故意不理明楼。

明楼大笑道,“这世间哪有比师妹更美的女子,我既不是瞎子也不是傻子,哪会放在面前的大美人不看,去看别的女人。”

明楼的一番情话,确是把汪曼春哄的高兴。

这是她十多年来,第一次感到这么高兴。

在明楼面前,她不再是冷酷无情的“黑寡妇”,她也有喜怒哀乐,七情六欲,她也会因见到心爱的人而喜,因见不到而忧。

“师兄在外多年,应该也遇到过不少佳人吧。”

“佳人虽美,却都不及师妹美。”

汪曼春本想试探明楼,看他在外面是否有其他女人,见他如此说道,忙问道,“那你可曾与她们……”

“没有,”还不等汪曼春将话说完,明楼就说道,“我心里只有师妹一个人,怎会碰其他女人呢。”

明楼又故作伤心状,“倒是师妹,这些年肯定遇上了不少青年才俊吧。”

汪曼春一改在明楼面前的娇羞状,他看向明楼的眼神是冷的,“我把他们都杀了。”

汪曼春的话,让明楼不寒而栗,他问道,“为什么?”

“因为我不喜欢他们,我不喜欢的人都得死。”

“可师妹也不该把他们都杀了呀,那也是一条生命啊。”
汪曼春红了眼眶,她的双手攀上明楼的肩,她的眼如水,正深情的望着明楼,颤声道,“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师兄,在我心里,没有一个人能比的上师兄。”

一个女人太爱一个男人,不但不会抓住男人的心,反而会把他吓跑。

汪曼春整个人忽然一软,软软的倒在明楼的怀里,另一只手已经勾住了明楼的脖子她的身子散发着一股令人情动的香味,她的呼吸温暖又令人心痒。

她在轻轻喘息,道。“师兄……”

“砰!”

此时门突然被推开,将二人惊出一身冷汗,明楼将汪曼春搂在怀中的同时,又掷出三枚飞镖。

日月山庄此时风头正劲,想要来寻明楼麻烦的大有人在,想要明楼命的人也不再少数。明楼只能时刻保持警惕,才能活的长久。

若不是阿诚躲的快,早已命丧飞镖之下。

待看清来人,二人才松了一口气。

被撞破的二人,心中都有些不悦,明楼的心中更是有一团火,他不能对汪曼春发火,就只能把所有的火气撒在阿诚的身上。

明楼怒骂道,“进门之前不知道通传一声吗?”

阿诚知道明楼正在气头上,小心翼翼道,“大哥……”

明楼又接着骂道,“你有把我当做你的大哥吗。现在越来越了没有规矩了。”

他又对汪曼春说道,“现在身边的人越来越没有规矩了。”

“大哥,大姐来了。”

“什么?”刚坐下的明楼,瞬间站了起来,忙上前问道,“你刚刚为什么不早说?”

阿诚无辜的说道,“你刚刚也没让我说呀!”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