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楼诚】【武侠Au】日月双华

5、



正午刚至,府内的钟声响起,所有的宾客都移步到庭院中。


说是庭院,却是十分的大,能同时容纳上千人。庭院的正中央有一个天坛,天坛是由九节汉白玉石阶堆砌而成,其中央则摆放着一张桌子,而桌子被一块红布盖住。


而宴席则以天坛为中心,向四周排开。


待众人落座,皆以为要开席时,明楼朝着天坛正中央走去,身后还跟随着阿诚。


明楼将盖在桌上的红布掀开,桌上供奉着一块又一块的牌位。他正声道,“二十年前,日月山庄惨遭灭门,今日得上天眷顾,令我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重振家门。这天坛是由我明家人的英魂筑建而成,这每一节汉白玉石阶,都刻有我明家逝者的名字,而这每一块牌位上也深深的刻着他们的名字,让我永远不要忘记,二十年前的那场灭门惨案。”


明楼的话,让在座的人都惊出一身冷汗。


他继续说道,“二十年前的恩恩怨怨,到今日该有个了结。我纵使有能力为父报仇,却也杀不尽天下人。况且当年牵扯甚广,冤冤相报何时了,不如今日,各位为家父上柱香,就当恩怨了结。”


明楼此话一出,令众人都觉得自己被戏耍了,本以为是来吃一顿饭,却不想是借二十年前的恩怨来发难。


“啪!”崆峒派门下的弟子拍桌子而起,“你明楼算什么东西,要我们向明锐东这个大魔头上香。二十年前,我们八大门派能够联手灭掉你日月山庄,今日也可以。”


他的话音刚落,只见一把剑鞘飞来,正击中他的左肩,剑鞘上有醇厚的内力,使他无法运功抵抗,直接被击退数十步,还不等回过神来,就见站在明楼身边的阿诚,抽剑飞身而来,速度极快,快到众人都没有看清,阿诚的剑就已经到了那人的脖颈处。只要轻轻的划一下,那个多话的人便再也不会说话了。


正在众人以为他必死无疑之时,明楼的声音响起,“阿诚,今日我不想见血。”


此话刚落,剑在阿诚的手中转了一圈,一缕发丝飘落到剑刃上。


而那崆峒派门中弟子早已被惊的一身冷汗,此时像是被吓傻一般,面色铁青,目光呆滞,全身动弹不得。


一个坡脚的中年男子上前,将那个被吓傻的弟子拉开,笑着对站在天坛上的明楼说道,“明大庄主,在下崆峒派掌门人梁仲春,不知这位是?”


明楼微笑道,“这是我的弟弟,明诚,梁掌门可叫他阿诚。”


世人皆知明家后人只有明镜与明楼二人,何时冒出来一个明诚。可梁仲春也来不及细想,立马谄媚道,“梁某人感谢阿诚少爷方才手下留情。若不是阿诚少爷手下留情,这小兔崽子不知死了多少回。”


阿诚却并不理会梁仲春,低头擦拭着手中的剑,令梁仲春好不尴尬。


梁仲春举起酒杯,“那我先自罚一杯,望明庄主不要责怪。”


正在梁仲春要饮下这杯酒时,突然被阿诚夺过去,将杯中的酒浇到剑上。


“梁掌门,”阿诚缓缓说道,“看在这杯酒的份上,我就提醒你一句。这种人留在身边迟早是个祸害,不如早日除掉,免得日后引火上身。”


阿诚的一番话,让梁仲春冷汗直冒,他不停的点头,“是是是,阿诚少爷教训的是。”


本以为只有明楼是个狠角色,没想到他身边的阿诚也如此难缠。如果将明楼比作是虎豹,那阿诚则是豺狼,必须要时刻小心才能不被他们吃掉。


梁仲春心里有再多不满,却又不敢表露在面上,只敢在心里多骂两句。他狠狠的剜了一眼他门中的弟子,若不是因为他,也不会惹出这些事端。可梁仲春又不得不保他,谁让他是自己情妇的亲弟弟呢。


众人都以为此事就此结束时,汪曼春却站了起来。


“此人侮辱明叔叔,对日月山庄不敬,其罪不可恕。既然师兄今日不想见血,那师妹也有办法,让他不见血的消失。”


话音刚落,就闻见空中有一股奇异的香味,引来一群奇怪的紫色蝴蝶,朝着那人飞出。


忽闻一声尖叫,只见那人被紫色蝴蝶扑倒,蝴蝶竟附在他的身上啃食他的身体,他却一点办法都没有。不消片刻,连尸骨都被蝴蝶啃食的一干二净。


如此残忍的手段,令在场的人都感到心惊,而汪曼春却嗤嗤的笑道,“师兄,你看,一滴血也不见。”


明楼自然是反感汪曼春这样的做法,但他却也没说什么。


梁仲春心里更是恼火,方才明楼明明是要放过他的小舅子,偏偏这个恶毒的女人要来插一脚,现在倒好,连尸骨都没有,回去他该如何交代。


这明楼也真是的,自己的女人也不管管,任由她为非作歹。如此残忍的手法,明楼居然也看的下去。最最可恶的,还是那个恶毒的女人,心思怎这般歹毒。


当然,这些话梁仲春不敢讲出来,只能在心里暗自咒骂道。


俗话说,强龙压不过地头蛇,更何况梁仲春也并不觉得自己是强龙,顶多算得上一条蚯蚓,连蛇都算不上。如今又在日月山庄的势力范围之类,是否能活着出去都是未知数,他又怎敢惹怒明楼。


再看看汪曼春,梁仲春的心里更是直打颤。先不说刚才她用极其残忍的手段杀死了自己的小舅子,仅凭她是曼陀山庄的大小姐,就足够让他心惊。


曼陀山庄以善用奇毒而闻名,其毒性强烈,一刻钟内便取人性命。曼陀山庄的毒,并不是无药可解,只是解药皆在药王谷,而药王谷又远在千里之外,更是有三十三道天堑环绕。若是得了曼陀山庄的毒,便只能等死。


曼陀山庄庄主汪芙蕖,膝下并无子女,仅有这么一位侄女,更是将她视为掌上明珠。有传闻说,其实汪曼春并非是汪芙蕖的侄女,而是他的私生女。江湖中的传闻真真假假,又有谁能辩的清,但有一点确能肯定,那就是汪芙蕖对汪曼春的宠爱。


汪曼春,江湖人称“黑寡妇”,当然这话不能当着面说,否则会招来她疯狂的报复。她曾将爱慕自己的人活活毒死,可见极其残忍,毫无人性。


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更何况是这种无形无色的毒,简直是防不胜防。再加上她与明楼的关系,更是不敢轻易得罪。


梁仲春只能认栽,谁让面前的这些人都是他得罪不起的人。


虽说梁仲春是崆峒派的掌门人,但他心里清楚,他这个掌门人的位置是如何得来的。若不是因为娶了老掌门的女儿,这位置怎么会轮的到他。再者,崆峒派的实力大大不如以前,梁仲春接手后,只能勉强维持崆峒派的生计,要将崆峒派发扬光大,更是有心无力。


崆峒派虽然名声在外,其实只是个空架子。梁仲春在江湖上行走,免不了要对别人低三下四,点头哈腰。但是今日,让他的自尊心严重受挫。


一场闹剧过后,众人也无心用饭,看着精美的菜肴,想到崆峒派弟子惨死的样子,就恶心反胃。


蔺九最先起身,登至天坛,从阿诚手中接过香,朝着明锐东的牌位鞠了三个躬。


他对明楼说道,“二十年前的事,虽与琅琊阁无关,但我琅琊阁十分敬佩明老先生的风骨,特前来为明老先生上一炷香,以表晚生的敬意。”


明楼用赞许的眼光看着蔺九,道了一声“多谢”。


见琅琊阁开了头,余下的人纷纷效仿,场面热闹非凡。


而蔺九则坐下用餐,仿佛之前发生的事对他丝毫不受影响。


陪在蔺九身旁的春妮忍不住开口说道,“传闻明老先生曾靠三招剑法扬名江湖,纵是绝世高手,也在他手下过不了六招。如此厉害的人物,如此厉害的门派怎么会惨遭灭门呢?”


蔺九轻叹了一口气,一副老成的样子,对着春妮说道,“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啊,往往对自己最亲近的人毫无防备,往往也是这些自以为最亲近的人害了性命。”


春妮又问道,“那明庄主知道吗?”


蔺九拿着手中的筷子敲了敲春妮的头,“连我都知道的事情,明庄主能不知道吗?”


“呀!”春妮叫了一声,嘟着嘴生气地说道,“你真是跟阁主越来越像了,整天没个正形。”


正在蔺九与春妮打闹时,一个女人坐到了蔺九的身旁,“这位小兄弟,琅琊阁的情报怎么卖?”


蔺九瞥了一眼这个穿着男儿装的女人,道,“想必这位,不是中原人吧,竟对我琅琊阁的规矩一无所知。”
面对蔺九的轻待,女人并不恼。她朝桌上扔了一袋的黄金,“我确实不是中原人,不知这么多钱够不够买琅琊阁的情报。”


蔺九也不打开袋子,缓声道,“我琅琊阁的情报并不是有钱就能买到。这点钱,对于我们琅琊阁来说,不算什么。我们不缺钱。”


伴在女人身边的侍从听不下去了,拔刀相向,怒声道,“你们可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蔺九只是笑笑,并没有说话,他猛的一拍桌子,用内力将桌上的筷子震起,随后手腕轻转,利用掌心的内力,让筷子朝侍从射去。蔺九的这一套掌法使得十分的快,快到都没有看到他出手。


只见那侍从捂着流血的双眼,躺在地上咿呀咿呀痛苦的大叫。


蔺九面色沉重的说道,“这就是轻看我琅琊阁的后果。”


随后又对女人说道,“既然客人诚心诚意的出了价格,我们琅琊阁也不能将生意往外推,客人尽管问,我必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那好,我就直说了。我想要日月山庄和明楼的情报。”


蔺九答道,“日月山庄和明楼的情报不是花钱就能得到的。”


女人微微发怒,“你耍我?”


蔺九摇了摇头,“并不是,看在客人出了那么多钱的份上,我只能告诉你明诚是明楼捡回来的。”


说完,蔺九拿上桌上的黄金,携春妮二人离去。


还未走至门口,便被叫住。


“蔺公子,请留步。”萧景桓快步走来,喊住了蔺九。


“不知萧五公子有何指教?”


萧景桓说道,“蔺公子带的项圈像是我七弟之物,不知蔺公子是否见过我七弟。如果蔺公子见过七弟,请如实告知,家父念他念的紧,希望他回家一趟。”


萧家兄弟不和已久,若是真将萧家七公子的踪迹告知于他,萧七公子怕是永远也回不了家。


蔺九冷声道,“看来阁主说的没错,你真的是一只笨狐狸。”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