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楼诚】【武侠AU 】日月双华

4、



九月初三,宜订盟,嫁娶,祭祀,动土,乔迁。
忌见血。




这几日正是龙门客栈最热闹的时候,一楼的饭厅空无虚席,每一张桌子上都坐满了人。在龙门客栈吃饭的人,皆是在刀口上讨生活的江湖人士。他们生性鲁莽,不拘小节,声音粗犷,一家小小的客栈都被他们吵翻了天。跑堂小二就在这喧闹的声音里来回穿梭,陪着笑脸。



掌柜看着空无虚坐的客厅,脸上的笑意更甚,仿佛看见银子正在向他招手,不时地还发出阴阴的笑声。

醉香楼虽开在龙门客栈的对面,却不似龙门客栈这般热闹。




但这并不代表醉香楼的生意不如龙门客栈。




醉香楼并不是人人都能来的地方,它只对京城的达官贵人开放,能来此处吃饭的人非富即贵,自然是无法与街对面的龙门客栈所比较。



醉香楼二楼西南角的一处,恰好可以将龙门客栈里的一切尽收眼底。



而此时,那里正坐着一个奇怪的女人。



女人有万千姿态,好看的女人,总能让人望一眼就再也忘不掉。而这个女人的样貌平平,却也能让人忘不掉,这正是她的奇怪之处。



她虽是个女人,却穿着男人的衣服,一身黑色的劲装衬得她英气逼人。她的双目就像一把淬了毒的匕首,只要望一眼,就会觉得恐惧,从而对她生出畏惧之情。




而她更奇怪之处,就是一直看着一家不起眼的小客栈,似乎是在监视客栈里的一切。




这个奇怪女人开口问道,“近日京城涌进一大批武林人士,可是查清缘由?”




隐在暗处的随从答道,“回将军的话,皆已查清。据说日月山庄的庄主广发英雄贴,邀请各大门派前往一聚。”




“日月山庄”这四个字,成功的勾起这个女人的兴致。
“日月山庄,”女人又重复了一遍,“从未听说过这个门派,可是近日崛起的新门派。”




“禀将军,二十年前,日月山庄被誉为天下第一庄,但一夜之间不知为何惨遭灭门。”



“消失了二十年的日月山庄,今日又重新出现,看来江湖又要被搅个翻天覆地。”




“恭喜将军,贺喜将军,”隐在暗处的随从跪下行礼,“这对将军来说,正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此话怎讲。”




随从答道,“日月山庄重出江湖,必定来势汹汹,短短几日内,竟能成为琅琊榜的榜首。想必江湖各大门派心中多有不服,往后日月山庄定是麻烦不断。若日月山庄真有实力,咱们可坐山观虎斗,待他们两败俱伤之时将他们一网打尽。若他们没有这个实力应对各大门派,咱们便将日月山庄收为己用,通过日月山庄操控整个武林。”



随从的话,无疑是令人心动的。



“那我们今日就去会会这个日月山庄。”

还不至正午时分,日月山庄内便聚满了人。每个到来的客人,心中是又妒又羡,却又不得不承认日月山庄的恢宏大气,怕是天下第一首富的谭府也未必能比得上。




庄内还有百余仆从,为客人斟茶倒水,虽忙却是有条不紊。




这种场面,在场的许多人从未见过,也就只有江南萧家能够比拟。



突然间,门口的侍从高喊道,“琅琊阁使者到。”



满堂骚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刚踏进门的孩童身上,身后还跟着两名约摸十八九岁的娇女。



孩童约摸八九岁,身着一身白衣,看着虽小,行事却十分沉稳,有着与他年纪不相配的成熟。




孩童朝庄中管家行礼,“在下琅琊阁蔺九,来贺山庄乔迁之喜,特备下薄礼,望不要嫌琅琊阁的礼薄。”




日月山庄原址并不在京郊,而是在江南水乡的苏州。今日重建,却把山庄建在京郊,还从未有哪个门派敢在天子脚下安营扎寨,可日月山庄就敢。可见其庄主要逐鹿中原,称霸武林的野心。



还不等蔺九坐下,就听到满堂挖苦的声音。




“这琅琊阁是没人了吗。竟派黄口小儿前来。”




“琅琊阁阁主每次出行,身边都美女环绕,左拥右抱,真是有伤风化。”




蔺九听了也不恼,轻抿一口茶,道,“蔺九不才,在阁中只能干一些跑腿传话的活。像今日这种小事,又何必让阁主费心亲自跑一趟。各大掌门今日亲自前来,看来是门中无人。真是替各大掌门感到惋惜,想各位掌门在江湖中混的风生水起,而门中的人却连我这孩童都不如,可真是可悲可叹啊!”



蔺九的一番话,将在座的人辩的无话可说。



“想我琅琊山天灵地秀,养育的人自然是男俊女俏。莫不是各位从未见过如此娇俏的姐姐,所以忍不住诋毁我琅琊阁。”



蔺九虽小,可他的话却十分有震慑力。毕竟他身后还有琅琊阁,若是真把琅琊阁给惹火了,吃亏的可是自家门派。



“没想到琅琊阁真是人才济济,连一个七八岁孩童都能独挡一面。”



说话的正是日月山庄的庄主——明楼。



“在下明楼,”明楼朝蔺九行礼,说道,“想必你就是蔺阁主常提的蔺九蔺公子了吧。”



蔺九回礼道,“庄主言重了,小儿贱名怎能入庄主的耳。”



明楼大笑道,“你这般谦虚有礼,倒不像是蔺晨教出来的。”



明楼又紧着对他身旁的男子说道,“阿诚,快去为蔺公子备上他最喜欢吃的榛子酥,顺便也把他的茶水换一换,小孩子不该喝这么重的茶。”



明楼又接着说道,“今日,明某感谢各位不远千里来此赴宴。为感谢各位的深深情意,已备下酒席,请大家在这儿稍等片刻,稍后移步庭院用餐。”





阿诚拍了拍手,侯在门外的侍女便端着精美可口的点心茶水走了进来。



“明庄主真是年轻有为,既然能让日月山庄在短短几月内,成为琅琊榜榜首,真是令在下佩服啊!”



“萧公子真是谬赞了,”明楼礼貌的笑了笑,“萧公子同样是年轻有为。我听闻萧老庄主生有九子,其中最中意的怕是萧公子。”



与明楼交谈的男子,正是江南萧家的五公子——萧景桓。



萧景桓笑着答道,“父亲他对我们兄弟几人都是一样,并没有中意谁不中意谁。”



江南萧家,原是前朝的皇族,因前朝皇帝醉心于武学,荒于朝政,以至于灭国。而他的后人则隐居于江南水乡沉寂数十年,靠着一套御龙剑法在江湖中扬名。



而将这套御龙剑法发扬光大的正是御龙山庄现任庄主——萧选。



御龙剑法是萧家不外传的秘籍,萧选虽有九子,但并不是每个儿子都能够学到御龙剑法。御龙剑法只传给御龙山庄的下一任掌门人。



因此萧选的几个人儿子明争暗斗,就是为了成为下一任掌门人,不惜手足相残。



而这事,在江湖中已是公开的秘密。



此时,萧景桓在明楼的面前,表现的一副兄友弟恭的样子,令明楼感到好笑。



“师兄?”



明楼与萧景桓相谈甚欢之时,一个娇滴滴的声音打断了他们。




一个女人正朝着明楼走来。



她是个很美丽的女人,身着一件纯黑色的衣裙,头发披散在双肩,没有别的装饰,没有别的颜色,却能让周围都黯然失色。


“师兄,没想到真的是你。”



这个女人看起来高贵冷艳,却在明楼面前竟显小女儿姿态。



明楼痴痴的望着女人的脸,像是被她的美貌所迷倒一样,“曼春,你是曼春。”



听到明楼唤着她的闺名,她也忍不住了,扑进明楼的怀中,“师兄,我还以为我再也不会看到你了。”



明楼轻拍她的肩膀,安慰道,“是我,我真的回来了,这次来了就不会再走了。”



汪曼春抬起头望着明楼,脸上挂着泪珠,让人好生怜惜。她说道,“我听闻有人假冒明家的后人,重建日月山庄,所以特意前来看看,待我抓到那个假冒者,定将他碎尸万段。可曾想到,居然遇到了师兄。上天真是对我不薄,让我与师兄重逢。”



“曼春啊,这就是缘分,你我的缘分未尽,自然有重逢之时。”



明楼的话,让汪曼春羞红了脸。



“好好好,难怪我们家曼春死活不肯嫁人,原来是对楼儿旧情不忘啊。”



说话的人正是汪曼春的叔叔汪芙蕖。



明楼见汪芙蕖来了,喊了一声“,叔父。”



汪芙蕖是明锐东的义弟,曾是日月山庄的副庄主,自日月山庄灭门后,他带着一家老小自立门派,成立了曼陀山庄。明楼再见他,理应喊他一声叔父。



听到自家叔叔调侃的话,更让汪曼春不好意思。




“楼儿,你们姐弟二人在外是如何度过的呀,”汪芙蕖说话突然哽咽,老泪在眼眶里打转,“一想到你们姐弟二人在外受苦,我就觉得愧对你的父亲。我也曾派人找过你们,可是人海茫茫,上哪里去找啊。”




见汪芙蕖声泪俱下的说着,明楼心里没有一丝的感动,相反是更多的恨意,他握紧的拳头又松开了,笑脸相迎道,“叔父严重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我想父亲在天之灵,看到我回来重振日月山庄,一定不会责怪叔父,而是日日感谢叔父,为我姐弟二人操心。”



明楼说话谦和有礼,却让汪芙蕖感到深深的恐惧。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