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以北

对于你,我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话

跟你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此生足矣。

【楼诚】【武侠AU】 日月双华

3

长夜将尽,金陵城的细雨终于停了。

夜,微凉,夜风带着雨后特有的潮湿,吹进梦中。灿若繁星的金陵城,也黯淡了,安静了。夜色已经很深,城里的人已经熄了灯,进入了梦乡。

在飘摇动荡的世间,也只有在梦乡中才能得到片刻的安稳。

所以很多人喜欢醉生梦死,想在梦中逃避俗尘,但,有时候梦也并不是逃避的港湾。


血,殷红的血似一朵妖艳的花,在夜空中缓缓的绽放。
双眼被一只温暖的手蒙上,眼泪却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流,那个温柔的声音也变得冷冰冰,声音里充满了恨意。

“楼儿,姐替你记住这些人,将他们深深的刻在脑海里。你长大成人后,一定要为咱们爹娘报仇。”

前方是无尽的黑,身后的灯火照亮了半个天际。

“我要娘,我要娘……”

孩童的哭喊在夜空中显的格外突兀,身后的灯火愈加逼近。

“追,他们就在附近。”

“楼儿,你一定要为爹娘报仇……”

“娘,我要娘……呜呜……”

“他们就在附近,快追,别让他们跑了。”

他的耳边响起了无数人的声音,有他熟悉的,也有他不熟悉的。他只能低着头朝着更深的夜里跑去,他不知道夜的尽头在哪里,也不知道需要跑多久才能到头,他只能不停的跑不停的跑。

终于,一道曙光从夜空中划过,他听到有人在呼唤他。
“大哥,大哥……”

“大哥。”

“大哥,你又做噩梦了。”

明楼从梦中惊醒,屋里的灯火太亮,照的他有点晃眼,眼前的人也变得模糊不清,与灯火重叠,变成了温热的光圈。

冰凉的手指在明楼的太阳穴上打圈,那人的身上还带着夜晚的凉。可明楼一点都不觉得冷,反而觉得清爽。

明楼一把握住那双在他太阳穴打圈的手,“阿诚,你的手太凉了。”

明诚甩开那双握住他的手,“我要是不给你按,你又该头痛了,你还嫌弃。”

明楼笑了笑没有说话,看着地上重叠的影子,眼里尽是说不出的温柔。

初见明诚时,他还不姓明,没人知道他姓什么,只知道他叫阿诚。

明楼遇见了他,赐了他姓,将他带在身边,一待就是二十年。

“大哥,该吃凌神医开的药了。”

明楼皱了皱眉,抱怨道,“是药三分毒,这药不能多喝。”

话虽这样说,但当明诚将药碗端到他面前时,他也不敢不喝。他知道明诚虽面带着微笑,却不是真正的在笑,有时候笑比不笑更可怕。

明楼这一生中,最怕两个人。

一个是他的大姐,另一个就是眼前的这个人——明诚。
明诚虽看着年纪轻,却也有着令明楼害怕的资本。

明诚见明楼皱着眉,苦着一张脸,说道,“这凌神医的药,虽然难喝,却是许多人想求却求不来的,你就知足吧。”

凌神医——凌远。

凡是混迹江湖的人,便都知此人。他的出名不仅是因为他的医术超群,有起死回生之术,同样也是因为他是药王谷新一任掌门人。

药王谷,一个名绝江湖的门派,一个远离尘世的门派,却同样能将江湖搅的风云变动。

药王谷地处风景秀丽的南疆,青山相依,绿水为伴,远离俗尘,似是一处桃花源。谷内有许多仙芝灵草,令许多人垂涎欲滴。

但至今仍未有一人,夺得药王谷的一草一木。

药王谷虽然风景秀丽,谷外却有三十三道天堑,每道天堑中都布满了瘴气和毒虫蛇蚁,若非谷内人亲自引领,无人能进。

每一个神医都会有一个奇怪的规矩,凌远也不例外。

每年药王谷都会向江湖发送五道江湖令,江湖中人可凭江湖令,安全进入药王谷问诊。这五道江湖令比绝世秘籍更难得,江湖中人常常因为一枚小小的江湖令,争得血流成河。

但一个偌大的江湖,总有那么一两个人,一两件事让人无法解释。

比如一个不会武功的病弱书生,却能使江左盟在一年之内立足于江湖之中,并且连续霸占琅琊榜首位。比如明诚,只身一人闯过三十三道天堑,进谷求药。

这也正是明楼对他又爱又敬的原因。

“大哥,蔺晨已经达到了金陵。”

明楼皱着的眉,稍稍舒展开来,“好,你做的不错。”又问道,“你当时怎么那么有把握能够说服蔺晨,让琅琊阁也卷进这趟浑水里。”

明诚得意的笑道,“其实我并没有把握,但是我看到他腰间的一枚玉佩,我就知道事情有转机了。”

“与萧景琰是一对。”

明诚答道,“是的。他琅琊阁势力遍布大江南北,寻一个萧景琰应该很容易。想必萧景琰也是有意避他,让他寻不到任何踪迹,情急之下,才选择相信我吧。”

明楼似是想到什么,面色沉重,“阿诚,你有没有想过,你与萧家的关连。”

明诚面色一沉,眼睛直勾勾的望着明楼,没有说话。
“那萧景琰的样貌与你有七八分的像,还有你脖子上挂的玉佩,与他身上佩戴的玉佩相似度也很高,想必是只有萧家人才有的……”

“大哥,你不要再说了,”明诚厉声的打断明楼的话,“我姓明,我叫明诚,我是日月山庄的人,是明家的人。跟萧家没有任何关系。”

见明诚动怒了,明楼也不敢多言,只好柔声哄着,“好好好,是我失言了,今后我不会再提了。”

明楼一直绷着的脸,此时变得柔和许多,眼眸里仿佛有一滩水,而站在水中央的那个人,就是明诚。

“阿诚,一旦开始就会越陷越深,趁现在还没有发生……”
“大哥,开弓没有回头箭”

明诚望向窗外,昏暗的风灯在夜中摇曳,隐约能看见庭院中的花草仍风吹打。

“大哥,你看,起风了。”

明楼长叹了一口气,“院子里的风什么时候停过。”










评论

热度(42)